移动互联网

荷兰加密公司需在5月18日前向央行注册或关闭,否则视为违法

2020/5/6 17:50:00

最新消息,荷兰货币管理局在周一表示,荷兰加密货币公司必须在5月18日之前向荷兰央行注册或者申请关闭,否则将被视为违法。

严苛法规正在将荷兰加密货币推向边缘。

cdd720f890a934ba4f041a6c9a1681c.jpg

Derbit交易所“出走”

2020年1月欧盟发布的第五反洗钱指令(AMLD5)在加密货币行业引发争议,荷兰在新法规基础上施加更严苛的法案,加大加密货币公司的运营压力和资金压力。

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Derbit交易所正在向“温暖的水域”发展。Derbit声称荷兰对加密公司采取“非常严苛”的反洗钱法规,Derbit不得不远征大西洋,该交易所于2月10日开始在巴拿马以外的地区运营。

Derbit宣布:我们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应该对大多数人免费开放,新法规对大多数交易者设置过高的壁垒(无论是在监管方面还是在成本方面)。如果Derbit要符合这些新规则,则意味着我们必须要求我们现有和未来的客户提供大量信息。

Dribit将转移到对加密货币友好的巴拿马。

9b443569c4a1949327e77cd1707cec5.jpg

小交易所资金压力剧增

DNB在新闻稿中写道,未能注册的公司必须在518日前停止现有的活动,并面临罚款和执法行动 AMLD5法规要求欧盟成员国在110日前执行该指令,但荷兰议会尚未就其版本达成一致。但直到421日荷兰议会才加强其反洗钱法律。

荷兰中央银行(DNB)估计,不包含其他法规费用,仅注册这一项,加密公司就需要花费3.6万美元。

为满足新规要求,加密货币公司除了需要自掏腰包支付监管费用外,还要聘请律师或任命专门的合规官员,或寻找第三方管理机构管理除注册费之外的合规成本。这对于规模较小的加密公司而言,是难以实现的。

反洗钱法规(AMLD5)通过后,荷兰的小型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个被挤出局。

6d3cf6992c11026853d38e8cb24d28e.jpg

值得注意的是,荷兰中央银行(DNB)在上周发表长达45页的报告中写道,荷兰中央银行希望成为欧盟的CBDC试验场,并准备发挥领导作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