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坐拥400栋房子,90后女网红火了!真相却让人细思恐极…

2020/5/5 21:13:00

胡赛萌/文

在中国,房子不但能容纳肉体,还能盛放爱情。

如果没有房子,爱情将无家可归,婚姻将遥遥无期,于是婚房成为中国年轻人的刚需,房产证也成为比结婚证更喜庆的红本本。

可是,年轻人要想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买房,需要付出的代价有多大?

01

励志网红

有人买不起房,有人却靠着租房当上了包租婆。

五四青年节这天,广州一位漂亮的90后女青年火了,而且火得一塌糊涂!

这位90后网红小姐姐之所以火遍全网,不是因为她漂亮,而是因为她“有钱”,究竟有钱到何种地步呢?

根据网友翻看其抖音记录,发现这位漂亮的90后网红在广州竟然坐拥400栋房子!

是的,你没有看错,房子的单位是“栋”,不是“间”,也非“套”!

在广州拥有400栋房子,这种身家是一种什么概念,相信所有对广州房价有着基本认识的人都会被这个数字给惊呆。

有这么多房子,网红小姐姐并没有将其拿去盛放爱情。毕竟,就算南方妹子再多情,也没有“400栋”那么多的爱情可以盛放。

小姐姐日常工作就是“收租”,每个月从初一到三十,基本都在收租中度过,400栋几千套房子的钥匙,摆满整整一个房间,而且逐一编号,画面极度震撼!

据说,光是配钥匙,小姐姐就一次性花费4万8千块。善良的读者,你先不要心疼小姐姐配钥匙的钱,你知道她配好钥匙之后每个月收的租金有多少吗?

B站的博主@张特价 曾经采访过这位小姐姐,据采访视频透露,每栋楼每月可以收到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租金。

如果每栋楼取10万的平均值,再乘以400,那小姐姐一个月能收到的租金是4000万!

更重要的是,网红小姐姐还说,她不是什么白富美,家境普通,自己名下的400栋房子,全部都是白手起家挣来的!

90后网红,400栋房产,月收入几千万,而且还不是靠爸妈、男友或干爹上位,这样的励志故事,你信吗?

02

虚假的炫富

中国,的确有白手起家的网红小姐姐,如亿万身家的董明珠,就是一位白手起家的网红。

不过,广州那位90包租婆小姐姐,却并非如她所言的白手起家,因为她原本就没打算“白手”,她卖的是“人设”,一个超级富豪包租婆的人设。

小姐姐的如意算盘是,靠着这个人设,成为网红,吸引流量,最终为自己赚钱捞金铺平道路。

在网上大火之后,许多网友纷纷深挖小姐姐所述的各种细节,并提出诸多质疑。

有人质疑小姐姐400栋房子的真实性,还有网友还质疑缴税问题,称如果400栋房产租赁属实,按广州最低房租纳税标准,一年要缴税近4个亿。

眼看火越烧越大,网友纷纷喊话广州税务局,包租婆小姐姐坐不住了,于5月4日下午在直播间回应了诸多质疑。

原来,小姐姐不过是一个二房东,是将广州城中村原有的房子租过来,再转租给广州的外来户,以此赚取差价。

“我并没有说过自己总资产超过多少亿,自己只是作为承租方,房子大部分是我租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有产权,大部分只有租赁权。”

对于“每栋楼月赚50万”的说法,小姐姐称,“最多50万,不是每栋每个月都能赚50万,有的月赚几千甚至赔钱的都有。”

小姐姐还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房子并不好租,本打算开直播做短视频,等有流量后直播带房,没想过会意外走红。

面对网友的质疑,小姐姐连忙降低人设,不再拿“包租婆”人设说事,“我是一个创业者,租房本质上和开奶茶店没区别。”

原来,坐拥400栋房产是编造的故事,月收入几千万不过是虚假的炫富,租房跟开奶茶店没区别。

可是,如果真的没有区别,当初为什么要处心积虑地打造这个人设呢?

03

细思恐极

网红,本质上是打造人设,然后用流量赚钱。

为此,在奔向发财致富的道路上,有志于做网红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有直播喝洗面奶求关注,有直播盗窃求刺激,更直播捅马蜂窝、喝辣椒水等方式求粉丝……当然,还有各种低俗、色情、情景剧、擦边球等涨粉妙招。

如今,这些肉眼可见的方式都被叫停,于是网红们又另寻他法,开始扯谎、炫富和编故事。

广州90后女包租婆的人设,不正是这样一个靠着许多经不起推敲的谎言和故事竖立起来的吗?

网红靠流量赚钱,无可厚非,但是吸引眼球和赚取流量的方式应该正常、正当和正面,不能为了流量而撒谎和编故事,否则和诈骗又有什么分别?

北京晚报一项针对“95后”年轻人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人表示理想职业是“当网红”。

网红之所以如此吸引年轻人,就是因为这个职业所呈现出来的一切都非常诱人,工作自由,回报丰厚,而且吃喝玩乐、旅游度假皆是工作。

这一切,都跟网红们所立的人设或所编造的故事息息相关。

白富美、富二代、包租婆、幸运儿、颜值逆天、全村最帅、一夜成名、日进斗金……这些人设和故事,都是网红精心编造的传奇故事和最强人设。

在网红的带动下,许多人还真信了这一套,认为这个世界存在一夜成名、日进斗金的捷径,以为只要整个容、录个视频、开个直播、扭个屁股,钱、名和粉丝就会滚滚而来。

于是,学习不再重要,工作不再重要,刻苦是笨办法,勤奋是蠢主意,要想出人头地,必须得另辟蹊径做网红。

这次“90后包租婆”的蹿红正印证了这条路,只要脸皮厚,什么都敢吹、敢说,成为网红就不再是难事。

可是,当网红在直播镜头前毫不脸红地撒谎,装腔作势地炫富,编起故事更是张口就来,那请问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镜头,原本是记录我们真实的生活,可如今却成了谎言的放大器,这才是90后网红包租婆最令人细思恐极的真相……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人,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公号:好果胡赛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