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强制扣留保证金,天天拍车套路何时休?

2020/5/5 13:14:00

文/财经江湖

自2015年创立开始,天天拍车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二手车拍卖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的二手车市场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94.97万辆,交易量同比下降24.06%,交易金额为587.85亿元。相比二月份已经大幅增长。不少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已经把眼光转向了二手车市场。在北京花乡传统二手车市场,虽然出于防控需求对客流量进行限制,但仍挡不住消费者跃跃欲试的购车需求。

但是近年由于天天拍车的规则众多,服务跟不上用户的需求,再加之套路层出,不断遭受着用户的投诉,以致于更多的用户对其的忠诚度不断降低,品牌美誉也是大打折扣。

闪电卖高价,但口号跟不上服务

天天拍车平台从开始就一直高喊着“闪电卖高价”,为了帮助车主能够快速高价的卖车,并且提供检测、竞拍、包办手续等服务,力求个人车主无需分别与多个不同买家多点联系比价,最快一天以内即可成功卖掉,交易效率大大提升。

但是口号畅想着十分优秀,但实际的服务却不够理想。从用户反映上看,天天拍车客服主动联系的,并且提供的车辆检测的服务是平台主动派检测师来检测,结果到了门店后却反应车辆存在各种问题,借此找理由来进行乱砍价。这难道不是一种高价忽悠客户,然后又各种杀价欺骗客户的行为吗?

不仅如此,很多用户也反映这是天天拍车的套路所在。但是套路虽多,服务根本无法能够满足到用户的需求。

天天拍车还存在着其它服务上的不足。

首先是交易等待的时间较长,官网中宣传到10分钟打款,但是实际上却是卖车用户去交易的时候等待时间太久,需要好几个小时,到账一般要交易后2个多小时之多。

其次是过户时间太长,根据用户描述所言天天拍车的很多条例是霸王条款,合同中提出如果车主违约没有按时提供相关证件就要扣除车主的押金100元/天,如果是天天拍车违约则不承担任何责任,自己没有任何违约的赔偿。

财经江湖认为,天天拍车作为全国知名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其服务初衷应该是能够多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且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通过一些套路人的条款来欺骗消费者,却让其得不到相应的服务。这样的服务态度也只能慢慢地被用户抛弃。

强制扣留保证金,遭受用户多次投诉

天天拍车平台上有一条要求,会要求用户在前期上缴2000元的保证金。但是近期出现了用户反映平台强制收取保证金,不予退还的现象,且找客服反映问题,却受到了客服人员恶劣的回应。

近年,在黑猫投诉APP上天天拍车也常被用户投诉到强制扣留保证金。

2020年4月23日,一位名叫“永远不是一个人”投诉称,之前在天天拍车上所购入“雅阁车况与实际车况不符,报告只有左前叶子板和前杠喷漆,实际是前机器盖,有片叶子板,右前门,右后门,都有钣金喷漆,我不认可车况,天天拍车就强制扣留2000元保证金。”

2020年4月26日,一位名叫“奔驰儿他爸775”的用户称拍入的一台福特福睿斯车,被复检师检测到变速箱挂挡吃力、发动机起步抖动厉害等问题,向平台申请取消成交,却被强制扣除了2000元的保证金。于是他向客服反映,却受到了客服恶劣的回应语气。



财经江湖认为,一个服务型的二手汽车平台,前期向用户收取定量的保证金或押金的可以理解的,但是到了后来用户发现所购得的物品不理想存在问题较多,想提出拒绝购入却遭到了平台的不理睬并且强制扣留保证金,得到的回应还十分恶劣,这样让用户怎么能顺心,一直这样让平台的美誉度也是大打折扣。

如今互联网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行业会进行线上服务,行业间的竞争也较大。现在的消费者和用户也会更加地注重服务,拥有了良好的服务才是抓住用户的根本。良好的用户体验感也会拥有良好的口碑,从而形成良好的人际传播效果,也会让企业美誉度大大加强。不断加强自己的“套路”服务,会遭到用户的反感,对企业自身长期发展不利。所以天天拍车的后路如何,我们可想而知了。

财经江湖,混迹在财经江湖的从业者,做财经评论的领跑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