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京东入股凯撒旅业,互联网和门店的结合会抢了谁的饭碗?

2020/5/3 22:23:00

因疫情被困家中,实在是让很多人“憋坏了”。面对长达五天的五一长假,不少人都摩拳擦掌地准备玩个痛快!虽然很多地方都发出通知,提醒人们最好不要出所在城市旅游,但似乎并未阻挡出行热情。

比如在北京自4月30日起公共卫生应急级别由一级降至二级,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旅游激情瞬间就迸发出来。据去哪儿网给出的数据显示,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的机票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

此外,还有很多人也在小心翼翼地试探出门旅游的热度。即使是以自驾游和周边游为主,人们还是希望能出去走走。机票、酒店、民宿、景点等,都迎来一波小高潮。报复性旅游眼看就要成风靡之势。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消息显示,“五一”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达231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97.7亿元。

或许正是看到旅游业处于触底反弹的窗口,让很多企业有了更多小心思。此时入局旅游业,或许能以最少的成本撬动更大的市场!而五一前京东以4.5亿入股凯撒旅业,有可能就抱着“抄底”的想法。从价格上看,目前A股市场中凯撒旅业的股价为8.97元/股。而京东入股的价格约为6.16元/股,等于是6.8折买入。这样一笔交易,对京东和缺钱的凯撒旅业来说都是能接受的。

从双方的合作形式来看,京东除了用实打实地钱认购凯撒旅业的股份外,还会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据悉,双方拟充分发挥各自产品、服务经验、品牌价值及资源优势,在资源、投资、品牌及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

而双方的优势,看起来是互补的。京东的优势,毫无疑问是线上。京东可利用线上平台渠道,帮助凯撒旅业开拓市场空间的拓展。凯撒旅业则能利用线下门店优势,让京东的旅游业务不断下沉。双方共同探索“互联网+门店”模式,有望玩出新花样。双方的联手对于其他在线旅游平台来说,将带来巨大冲击,抢了他人的饭碗。

此外,对于旅游业的未来,京东一直都持有明确的看好态度。据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始终坚定地看好中国旅游业全面复苏的潜力,并持续推进旅游板块业务的布局。”而通过此次入股凯撒旅业,京东旅行的相关业务板块将得到再度强化。

随着疫情在国内基本得到控制,旅游业在逐渐复苏。京东在此时出手,算是抢占了先机。其既能在复苏初期与凯撒旅业逐渐磨合,又能在复苏高潮期迅速迸发出更大的力量。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其他在线旅游巨头也不会坐视不理。届时,国内旅游业还将迎来一场升级后的大战。随着战役激烈程度的上升,最后受益的还是消费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78329
    全部文章:3703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