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即使广告价格暴跌,Facebook第一季度广告收入仍增长17%

2020/5/2 16:11:00

Facebook的广告收入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17%,达到174亿美元,这掩盖了上个月销售额的急剧下降,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损害了需求。公告显示,由于许多人在封锁期间被困在室内,该社交网络的每日活跃用户(DAU)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至三月份平均为17.3亿。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本季度购买的广告平均价格下降了16%,降幅主要发生在3月下旬。根据公告,该公司在4月的前三周看到了稳定的迹象,广告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Facebook的平均每用户收入(ARPU)增长8%,达到$ 6.95,而美国和加拿大的增幅最高,达到13.%,达到$ 34.18。据CNBC报道,其总收入增长了18%,达到177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的174亿美元的估计。

尽管Facebook报告第一季度广告收入持续增长,但它对当前季度和前景的评论对试图克服COVID-19大流行的破坏的移动营销商来说更有意义。社交媒体巨兽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并且很快就会感觉到广告支出的变化,特别是在可以以适当预算在平台上设置目标广告系列的小型企业中。首席财务官韦纳(CFO Wehner)关于最近广告收入出现稳定迹象的言论可能表明,健康危机对广告平台的财务影响并不像所担心的那样糟糕,但是直到该公司在本季度报告另外三个季度的业绩后,这些结果才能知道几个月。

尽管Facebook并未为其社交网络和Instagram提供收入细分,但Instagram是该公司的两个主要收入来源,但媒体购买机构Merkle观察到了该平台的第一季度主要趋势。在其客户中,Facebook广告支出在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而每千次展示费用(CPM)增长了36%,而印象数却下降了13%。但是,由于大流行导致需求下降,每千次展示费用在本季度末开始下降。根据Merkle的数据,Instagram的广告客户支出比去年同期激增39%,而印象数增长了80%,而CPM下降了23%。

该公司的业绩有助于确认其他最近的收益报告,这些报告表明该流行病直到季度末才对收入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谷歌本周表示,包括YouTube在内的总广告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但大部分增长出现在1月和2月。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将今年的前三个月描述为“两个季度的故事”,他说由于业务关闭,三月份的销售额下降了。Snap上周表示,由于它的图像消息应用程序增加了1100万用户,其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Twitter的今天表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但在3月营收下滑,CNBC报道。

Facebook正在寻求帮助全球的小型企业,以扩大其在更多广告客户群体中的收入基础。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说,该公司本月开始接受一项1亿美元赠款计划的申请,该计划旨在帮助其在设有办事处的30个国家/地区的30,000家小型企业。她说,在美国,约有一半的赠款专门用于在经济危机中最脆弱的妇女,少数族裔和老牌企业。这些善意的举动可以帮助在小企业之间增强Facebook的品牌,并在大流行消退后建立联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