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继比特大陆和嘉楠之后,Ebang翼比特在美国申请1亿美元IPO

2020/4/28 11:54:00

4月24日翼比特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文件,通过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计划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者纳斯达克上市。芝加哥的Loop CapitalMarkets和香港的AMTD Global Markets是本次IPO的承销商。

翼比特(Ebang)成为继比特大陆(Bitmain)和嘉楠)(Canaan)之后尝试在美国进行IPO的第三家矿机设备制造商。

0174ef2b8cb3bbe96d31c29d691aaab.png

矿商风险依据

翼比特2018年全年收入为3.19亿美元,2019年收入1.09亿美元,较2018年下降63%,且2019年收入的82%都用于设计比特币采矿芯片上。

早在嘉楠IPO时,已有投资者指出,矿商的商品严重依赖比特币,比特币涨跌对矿商都具备较大的影响力。

翼比特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显示,翼比特2019年矿机芯片的平均价格较2018年有所下降,在2018年,翼比特以平均737美元的价格出售了415,930个矿机芯片,而在2019年,以平均30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89,953个芯片,芯片的平均价格和出售数量几近减半。

且翼比特2019年大部分收入来自E12系、E10系、E9系采矿机。

dbcce28df80cf895236c3d0a554061b.png

翼比特在文件中提及:预计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跌将对我们的比特币矿机库存产生负面影响,刺激我们增加信贷销售。

除了比特币价格,政策和电力是另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四川是中国挖矿企业聚集地,该地是为矿场提供廉价电力的重要地区之一,但在2018年中挖矿企业曾被勒令关停,虽然之后慢慢放松政策,但政策影响不可忽视。

电力成本和日益更新且复杂的算法给矿工带来更多的担忧。翼比特指出:如果电价上涨到某个水平,以致于比特币开采的回报无法证明成本的合理性,则市场对比特币开采的兴趣将下降。

矿商IPO艰难之路

  翼比特在20186月尝试在香港证券交易所IPO,目标募资规模为10亿美元。其竞争对手比特大陆和嘉楠同样试图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但计划都失败了,主要是香港监管机构不允许任何与加密相关的公司上市。

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火币集团去年收购了一家香港电子制造商,以期通过反向收购上市。但是,由于严格的并购规定,该过程已被暂停。 

嘉楠后来于2019年12月在纳斯达克成功启动了IPO,开始时目标资金为4亿美元,最后筹集了9000万美元。嘉楠的股票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打击,下跌了约53%。

236197956ab3ecb89c8ed333b6bc2b6.png

嘉楠股票受比特币影响,且同时面临投资者的集体诉讼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