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评测:戴森的对手来了!

2020/4/28 10:37:00

文/姚华

曾经国人有这么一个认知观念:洋品牌就是比国产的好、买洋品牌就是有面子;如今中国智造愈发强大,新国货红遍全球,国人的观念也开始转变了。

近日国产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推出了全新一代智能无线吸尘器T12,这款新品在智能交互、吸力性能等方面亮点十足,堪称小狗史上最强配置,在整个吸尘器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出类拔萃。值得一提的是,小狗方面表示,新品剑指国际品牌戴森,在部分重要性能参数上的表现甚至超越戴森,为此,本文将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与戴森V11智能无绳吸尘器进行了全面对比,供消费者参考。

颜值不相上下 屏幕材质、尘杯设计,小狗更胜一筹

颜值高、科技感十足是戴森产品的一贯特点,戴森V11智能无绳吸尘器延续了戴森无绳吸尘器产品的经典外观,时尚科技感十足。相比之下,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的设计更加简约实用, 两款产品设计的各具特色、颜值不相上下。与此同时,两款产品均配备了透透明的过滤部分外壳,不仅美观还方便用户观察滤网状态。

戴森V11和小狗T12均配备了彩色液晶显示屏,用户可随时获取机器的工作状态、剩余电量、漏装尘杯提醒、地刷清洁提醒、充电显示等信息。比较起来,小狗T12的显示屏可视视角更大、显示更清晰。原因在于,小狗采用的是OLED屏幕,而戴森搭载的是TFT屏幕,OLED自发光、没有背光,因此其清晰度和对比度都更强大。

体验过程中,笔者发现,与戴森V11的固定尘杯相比,小狗T12的尘杯可以全部拿下来、水洗,这对于不少用来说,会感觉更干净些。

刷头智能PK 小狗完胜

戴森V11开创了智能吸尘器先河,其高扭矩地毯吸头内置了微传感器,可智能感知刷条阻力,与数码马达和锂电池组内的微处理器实时互联,在硬质地板和地毯之间自动调整吸力。戴森V11无绳吸尘器改变了传统功能型吸尘器手动调节吸力的繁琐程序,做到不同地面类型自动调节不同吸力,清扫更干净,噪音变更小,续航更持久,机器更耐用。

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为T12配备了智能微尘感应系统,机器通过红外线分析气流中的微尘数量,在自动档清洁模式下智能调节功率大小,实现灰尘越多吸力越强。和戴森V11相比,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是一套全系列刷头均可适用的方案,无论用户用的是双滚电动地刷、电动除螨刷亦或其它任何刷头。

吸力续航PK,小狗戴森旗鼓相当

吸力和续航一直是衡量一台吸尘器是否“好用”的重要标准,小狗智能无线吸尘器T12搭载了小狗最新一代无刷电机M50,配合主控板双MCU处理器,实现整机功率535W,吸入功率高达170AW,较上一代产品同比提升41.6%,戴森V11无线吸尘器的吸入功率为185AW,在吸力方面,戴森和小狗稳稳站上了第一梯队,不分伯仲。

在续航方面,戴森V11和小狗T12几无差异,充满电的情况下,两台吸尘器均能完成一套140平方米左右三室住宅的清洁工作。

此外在细节方面,小狗T12地刷的前端设计有特污探照灯,在光线不足的室内环境中可以补充照明,令角落、床底等暗处灰尘无处藏匿。该机还配备了可放置全部配件的充电收纳座,相较于需要墙体打洞的戴森式壁挂收纳,显然充电收纳座更贴合国人的清洁习惯。

笔者认为,戴森V11和小狗T12都是当今无线吸尘器领域的顶级之作,两款产品在智能交互、吸力性能、续航表现等全方面均表现卓越,论品牌知名度,戴森是国际大牌,小狗是吸尘器专业品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你想选择一款性价比更高、使用细节体验更好,无疑小狗T12是更佳之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