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苏宁为何成为外贸业内销最好的入口?

2020/4/28 10:17:00

苏宁为何成为外贸业内销最好的入口?

撰文/蓝科技

无论环境有怎样的变化,都不会阻止外贸企业对商机的渴望。

即使面对全球疫情、外贸业务急速下滑,外贸企业可以随时调头,通过内销抵御外销带来的风险或者损失。

在电商平台中,找到最合适的入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现在外贸企业内销的焦点不在于品类和品牌,而在于如何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入口。

至少,眼下的深圳外贸企业找到了最合适的内销入口平台。4月27日,苏宁拼购专门为深圳地区百余家从事出口外贸的企业上线了“助力出口企业转型”专区。这批深圳商户主要销售服装、配饰、3C配件、母婴类商品,与苏宁拼购主推类目高度重合,苏宁拼购可以很好地承接他们的外贸业务。在苏宁深圳大区的协同下,百家深圳外贸企业很快走完了入驻流程,加盟了苏宁拼购。

“我们这批新入驻的商户都是深圳干外贸的同行,”在深圳从事20多年外贸生意的程先生介绍道:“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入驻苏宁拼购,转向国内市场是不二之选。”

这些外贸企业有显著的特征:具有捕捉商机的能力,而且能够在经济变化中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当他们发现最适合的合作伙伴时,会迅速行动,从不让机会在手中溜走。

这和消费习惯的迭代完全不同。他们更善于寻找到能帮助自己利益最大化的平台。选择苏宁拼购,是他们经过深思熟虑所做出的决定。

苏宁拼购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首先,苏宁拼购务实的做法给他们带来安全感和真正的大数据共享。河北一位加盟苏宁零售云的老板接受蓝科技采访时表示,选择苏宁就是因为苏宁更务实,而是不给别人勾画商业版图。在加盟苏宁零售云之前,多家电商跟他商谈合作事宜,但均被其婉拒。

其实深圳外贸企业在生意场上打拼多年,更有分辨能力。苏宁拼购给他们带来的,可能不是短期内规模的变化,但一定是最有质量的用户,而且大数据真正可以跟他们共享。

苏宁为何成为外贸业内销最好的入口?

其次,苏宁赋能外贸企业C2M升级。在这些外贸企中,苏宁拼购还将挑选一批优秀企业,对其进行C2M升级。不仅让他们把货卖出去,还能够根据国内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生产出更多迎合市场变化的定制化产品,从根本上解决滞销问题。

第三,“新质造计划”是苏宁帮助外贸企业打造品质内销平台。苏宁拼购绝不是机会主义,更不是个人主义,而是强调在均衡、均等的前提下,帮助外贸企业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品质内销平台。因此,苏宁拼购并不是所有外贸企业都可以吸纳,而是在满足品质、品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制定长远发展规划。

2019年时苏宁拼购公布了“新质造计划”,联合家居清洁、美妆个护、纸品、日用百货等方面的工厂,通过大数据指导展开反向定制生产。

“新质造计划”的内涵,是对企业和用户负责,是品质消费的前提条件。企业经营不能唯利是图,更要强调品牌与品质的双重保障,这才是对消费者真正负责的态度。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表示,“苏宁希望通过合作,让踏实用心却苦无品牌、渠道、曝光的工厂,从‘心制造’转型为‘新智造’,最终升级为产品性价比高且直达消费者痛点的‘新质造’。”

对外贸企业扶上马送一程,他们的现在和未来与苏宁拼购荣辱与共。外贸企业加入苏宁拼购,苏宁采取的做法是,请进来、走上去、走进去的策略。

请进来不是简单的邀请,而是提供亿级精准流量支持外贸商户。对于大件商品,苏宁提供百亿补贴、24期免息等扶助,拉升其销售。

走上去不是简单地给他们流量支持,而是苏宁拼购对新入驻的外贸商户提供金融、物流等方面的援助和一对一客户培训,让他们能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社交电商玩法,这是一个全方位的扶持。

走进去不是简单数据分享和C2M,而是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帮助用户创造需求。要真正与用户交流互动,增加用户粘性的方法更不是简单的价格便宜,而是在品质、品控前提下,让用户形成品质依赖,走进用当中,挖掘潜在的需求。

苏宁为何成为外贸业内销最好的入口?

“沐沐熊”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启示

一个发生在苏宁拼购的经典案例给深圳外贸企业带来了启示。

保定泽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思华有着切身的感受。这家主营卫生纸、面巾纸、餐巾纸的公司,由于缺乏品牌以及销售渠道,一度只能将产能拿给别的工厂贴牌销售。

入驻苏宁拼购之后,泽源不仅迎来了大的发展,而且还推出了自有品牌“沐沐熊”,并成为了网红爆款。

“入驻苏宁拼购之后,我们听从了苏宁的建议,推出了抽纸,如今我们的抽纸已经实现了月销700万包的突破,累计销售额更是达到了1500万元。”对于如今工厂取得的成绩,李思华心满意足。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