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冰火两重天!困难之下的美国农民叫苦连天,中国农民却迎来转机!

2020/4/27 21:07:00

今年初,一场疫情给世界各国都带来了压力,经济疲软、失业率上升……诸多阴云笼罩在人们头上,各国的农民更是损失惨重。

冰火两重天!困难之下的美国农民叫苦连天,中国农民却迎来转机!

即便是经济实力雄厚的美国,恐怕也不得不承认。今年对美国农民来说,或许是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大量餐馆停业,农产品销路也跟着锐减,许多农民不得不关闭农场、倒掉滞销的牛奶和蔬果……美国专家称,农民净收入预计将减少200亿美元。

冰火两重天!困难之下的美国农民叫苦连天,中国农民却迎来转机!

不过,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农民却找到了新出口。

最近,拼多多发布了一份农产品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平台上新增涉农店铺超过27万家,该数字几乎是去年全年的总和。其中,60%注册地址为农村地区。除此之外,拼多多的农产品订单量,也较去年同期劲增184%!

其实,之所以能够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拼多多所打造的独特助农模式。

首先,通过AI+大数据精准定位消费者,拓宽农产品市场;利用电商平台优势,精简产销供应链,提高农产品利润,为农户创收增收。

其次,拼多多也一直积极推动着人才本地化,大力培养了一批深谙农业及互联网运营知识的“新农人”。

冰火两重天!困难之下的美国农民叫苦连天,中国农民却迎来转机!

最重要的是,拼多多在疫情期间还采用了多种措施,帮助农民“逆风翻盘”。2月10日,拼多多上线“抗疫农货”专区为农户引流,并投入5亿农产品专项补贴、10亿物流补贴保证产品价格稳定。

与此同时,平台上的“爱心助农”直播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湖北、山东、安徽等地的市县政府领导纷纷变身“主播”,为本地农户直播带货!截至4月20日,拼多多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卖出了超过6亿斤的滞销农货,帮扶农户超过18万户!

冰火两重天!困难之下的美国农民叫苦连天,中国农民却迎来转机!

如此看来,电商助农的确大有可为。稳定的助农体系加积极的响应措施,让拼多多在疫情期间帮助大量农户度过了难关,也加快了我国农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而这也势必会给农产品的流通带来变革,对中国的农业发展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拼多多则会继续大力扶持力度,向农村地区投资500亿元,并打造100万家年销百万的农村网店,让农民彻底乘上互联网的快车。未来的中国农业,势必会呈现全新生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花边科技

    总访问量:234944
    全部文章:163
微信公众号:花边科技 niudaoouba 个人微信:494380127 八卦趣闻科技,闲评潮范互联网;唠嗑生活破事!每天为你速递最新最新、最鲜、最活的互联网科技尿点;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