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扣非净利润负增长5账号被冻结 加加食品不再 “色香味俱全”

2020/4/27 13:46:00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4日,加加食品(002650.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加加食品实现营业收入20.40亿元,同比增长14.05%;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40.86%;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净利润”)为8542万元,同比下降19.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88万元,同比下滑73.69%。

(来源:加加食品公告)

加加食品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股份制的调味食品企业,主营酱油、食醋、鸡精、味精和食用植物油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旗下的“加加酱油”为其主打品牌,于2012年在深交所上市,被称为“中国酱油第一股”。

事实上,加加食品的扣非净利润自2013年以来就出现了较大的波动。2013-2015年加加食品扣非净利润分别下降10.16%、13.30%、15.24%。2016-2017年其扣非净利润增长实现了短暂的上升,分别为29.38%、10.01%,此后2018年又出现了负增长,为-30.95%,2019年也为负增长的状态。

对于2019年扣非净利润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加加食品未进行明确的说明。

同时,对于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下降,加加食品解释为主要系账户冻结造成资金受限所致。

就在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的前一天,加加食品就曾于4月23日发布了《关于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公告显示,加加食品银行账户2019年12月被冻结的资金达到了5笔,冻结金额分别为1.51亿元、71.70万元、63.12万元、13.72万元、2.46万元。

(来源:加加食品公告)

加加食品在公告中称,因该公司涉及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导致公司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事实上,这一件事情起源于2017年。

2017年6月20日,优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其控股股东卓越投资、浙银协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银协同”)共同签署《深圳景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设立深圳景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景鑫投资”)。

2018年7月,优选资本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振、肖赛平、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向景鑫投资合伙人返本金、收益。根据优选资本称,加加食品曾于2017年6月20日签署《公司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不可撤销)》,承诺为优选资本在《合伙协议》项下并购基金的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优选资本将加加食品列为共同被告。

此后,优选资本针对来自加加食品委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询证函出具的说明中表示:“本基金与加加食品无直接关联”,但是自2019年12月20日起,因上述诉讼事宜银行账户陆续冻结,导致加加食品的公司银行账户冻结金额累计达上亿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