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罗永浩四场直播对于抖音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2020/4/25 20:55:00

2020%2F0331%2Fc04b4be4p00q81a2e00b7d200sg00jeg00sg00je.png

身为网红“初代目”中的一员,罗永浩身上从来不缺乏话题和关注度。这两年,罗永浩算是尝到“人到中年”的苦楚。为了给锤子科技的欠款他四处奔走,最终选择在抖音“卖艺还债”。而从罗永浩的直播带货过程来看,似乎也是在渐入佳境。

第一场,罗永浩错漏百出。只是凭借自己首播带来的人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场,生涩的罗永浩没有发挥“相声大王”的潜质,整体看起来还是有些枯燥无味。幸好在第三场,他称得上是段子不断,挽回了一些颜面。而第四场直播带货,对罗永浩来说蛮重要的——决定着他能否打破“火不过三场”的质疑。幸好,罗永浩在第四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新抖的数据统计,第四场直播持续两个半小时,共有1018.3万人观看,增幅21.2%,在线人数峰值为62.4万,增幅25%,打赏收入172万,销售额3291.9万,降低42%。

当然,销售额的降低,是因为第四场没有一加8手机这样的高客单价产品加持。这样看来,除最终销售额外,各项数据均比上一场更好。由此,罗永浩也算在直播带货领域度过自己的“危机”。

我们可以发现,罗永浩的心态有了明显转变。他已经接受了自身“直播新秀”的角色,在不断积累直播经验,并摸到了窍门。而这对于抖音来说,至关重要。对于罗永浩来说,选择抖音是为了开启“人生第N春”。对于抖音而言,签下罗永浩则意味着自己有了直播带货领域的代表性KOL。

试想一下,提起直播带货领域的“顶流”,我们第一时间能想到淘宝直播的薇娅、李佳琦,快手的辛巴等。但抖音呢?看似也在直播带货领域有不少大主播或空降的明星,但却缺少能够出圈并获得全民关注的KOL。

而罗永浩自身的高关注度、海量粉丝,及段子手、老师、文青、科技工匠等诸多标签,让他天然有着成为直播带货当红KOL的属性。罗永浩对于抖音来说,无疑是能弥补短板的“那个男人”。

从另一个角度看,抖音带货集中在日常消费品方面。据卡思数据调研结果,抖音平台精品女装、食品饮料、家居/家纺/家装/厨具、鞋包饰品及生活日用5大品类占比62.85%。要想开发科技产品这个价值洼地,抖音只能选择从具有此类属性的大KOL身上出发。罗永浩完成科技产品带货,并非难事。抖音其实是把罗永浩当成了一个“爆点”,完成对科技产品及引流的爆破。

当然,现在的罗永浩还只是直播带货领域的“小学生”,远不能与薇娅、李佳琦等相提并论。但未来谁也说不准,万一罗永浩真正成为“抖音一哥”呢?挺值得期待的。退一万步说,哪怕最后罗永浩在直播带货领域逐渐暗淡,但他也能赚到足够多的钱还债,抖音也找到了打破桎梏的方法。这对于他们合作的初衷来说,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74692
    全部文章:3695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