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董明珠直播带货背后:格力电器净利预降近八成 2-3月份销量趋零

2020/4/24 20:36:00

作者:Sunny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23日晚,格力电器(000651.SZ)官微发布公告称,董明珠将于24日晚8点开启直播首秀。

董明珠亲自上阵背后,是格力电器业绩大幅度下跌。4月15日,格力电器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7亿-229亿元,同比减少44.1%-49.5%;预计净利润为13.3亿-17.1亿元,同比减少70%-77%。

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格力电器解释称,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几乎无法开展,该公司及上下游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一季度,空调行业终端消费需求萎缩,叠加新能效标准实施预期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短期内将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此前,董明珠在4月14日接受央媒采访时表示,格力电器在2月份和3月份的销售几乎趋零。

值得一提的是,据此前公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2005.08亿元,同比增长0.24%;实现净利润为246.72亿元,同比下降5.84%,现上市以来的首次“增收不增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