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开发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2020/4/24 14:24:00

上海2020年4月24日 /美通社/ -- 2020年4月20日,新开发银行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第五届理事会年会。

各成员理事就新开发银行未来五年总体战略交换了意见,强调应支持适应各国具体需求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尊重成员国的发展优先事项和发展战略。

卡马特行长在会议发言中表示:“新开发银行始终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本币和硬通货产品,审慎管理风险,避免传统的捐款与受援思维模式,着力帮助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理事会会议审议批准了经审计的新开发银行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以及经审计的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

会议选举俄罗斯理事、俄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先生为理事会主席,印度理事、印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女士为理事会副主席,任期至下一届理事会年会结束。会议决定新开发银行第六届理事会年会于2021年在俄罗斯举行。会议还决定于2020年5月召开特别会议选举下任行长。

会议讨论了新开发银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工作,批准了应对新冠疫情声明。

卡马特行长表示:“新冠疫情带来生命财产损失和经济社会方面的不利影响,我谨代表新开发银行向受到影响的人们表示诚挚慰问。新开发银行愿与成员国及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正在投入大量人力资源和资金为成员国提供支持。”

新开发银行 (NDB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多边开发银行,宗旨是动员资金支持金砖国家、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支持多边和区域性金融机构促进全球增长和发展的努力。新开发银行已获得惠誉评级和标普全球评级的“AA+”评级和稳定前景展望,以及中国诚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AAA”机构评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