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疫情除了给餐饮行业带来了危机,还带来什么?

2020/4/24 8:51:00

2020年的开篇确实让人措手不及,疫情、封城、隔离,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开始发生转变但是,所有的事物都有两面,危机也是“危险”和“转机”并存的。

餐饮行业的转机

疫情期间所有人都困在家中,先是各大餐饮企业几乎停摆,很多餐厅从闭店到倒闭就是一瞬间。迫于各种压力,各商家纷纷开始接触线上的经营模式,迈出了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小程序在这次危机中帮助了很多的餐饮商家实现了线上经营对于餐饮店来说线上外卖就成为了非常好的止损“工具”,许多店面也靠线上化“救了一命”“看着沿街都有老字号店铺关闭或转让,心里也有害怕”,这是一家广州老字号银座餐厅的老板娘小林最大的感受。从未接触过外卖的“孖记士多”被疫情倒逼开始线上转型,西关老字号“陈添记鱼皮”靠线上外卖“救了一命”,“飞曦小串”硬是在疫情期间靠外卖实现了“逆市增长”,每一位餐饮人都在竭尽全力守护着广州这座城市的“味蕾”。

1.jpg

线上转型都有哪些方面

疫情期间被推动转型上线的,不仅仅餐饮行业,政府机关和企业开始实行线上办公、远程会议,不仅没有耽误工作进度还解决了很多线下无法解决的问题;医疗机构采用线上小程序预约就医也很好的在疫情期间控制了就医人员的数量,从根本上减少了就医人群在医院这个高危区域的接触;各学校开始实行线上教学,不仅不会因为疫情耽误学生的学习成绩还让很多家长参与到学生的学习中来,了解自家孩子的学习状态;更让我们想不到的是,很多活动转到线上后,小程序开始变得火热起来,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2.jpg

3.jpg

绿码在手,全城我走

全国开始实行扫码出入制,人们扫码才能进入公共场所。如果你是绿色的就代表健康状态正常,如果你是红码或者是黄码,那么你必须出具相应的核酸检测证明才能进出公共场所和入住当地的酒店。这个绿码实际上利用了小程序强大的后台功能,能够追踪到个人的出入境信息、出入省市信息、就医情况等相关数据并及时以红、黄、绿三种颜色反映到小程序页面上来确认一个人的健康状态。在北京被叫做:“健康宝”、河北的“冀时通”、上海的“本地宝”还有其他各个城市都在利用小程序来验证出入人员的健康情况。小程序在这方面的利用也为疫情的控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4.jpg

而且让我们的日常出行在逐渐复苏的日子里更加的放心,大家扫码后更放心的进入心仪的餐厅,服务人员也更安心的接待顾客。

“餐饮”与小程序的互利共生

在餐饮行业利用率最高的是线上点单类小程序不管是垂直领域的品牌还是个体经营都在利用小程序完成逆势增长那么线下品牌更应该积极寻求改变,小程序已经成为线上转型的重要阵地小程序商业化正在演变,无论是小程序的发展状态还是官方推动小程序商业化的决心,都预示着今年是小程序商业化的加冕之年,小程序生态将不断孕育出更多创新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帮助更多商家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变现

5.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