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捐款17亿,却被全网痛骂!2020年最冤的人,非他莫属

2020/4/22 15:38:00

文/金错刀频道 祥燎

最近许多国家张着血盆大口,叫嚣让中国赔偿。

前天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回怼了在这件事上最能闹腾的美方,并抛出灵魂三问:

第一问:2009年H1N1流感最先在美国确诊并大面积爆发,蔓延到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近20万人死亡,有谁提出让美国赔偿了吗?

第二问:上世纪80年代,艾滋病首先在美国发现并蔓延至全世界,不知给多少人带来痛苦,有谁向美国问责吗?

第三问:2008年的金融浩劫,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最终演变全球金融危机,又有谁要求美国对此承担后果吗?

怼得有理有据,不过恐怕某些外国民众是看不到了,还将继续甩锅中国。

但最近,国外有位富豪以一己之力,为中国吸引了数不清的火力,因为有许多人认为他就是造成病毒蔓延的幕后黑手。

他就是比尔·盖茨。

1

美国网民:比尔·盖茨是个恶魔

“美国不配拥有比尔·盖茨。”

了解了比尔·盖茨最近的遭遇,中国网友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疫情出现后,盖茨一直在积极抗疫。

2月5日,疫情尚未在美国暴发,盖茨基金会就宣布拨款1亿美元,投入到疫苗的研究中。

上个月,盖茨还预测了疫情走向,并在节目里倡议:全美都该采取6到8周的封禁措施。

当特朗普停止对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资金后,盖茨第一时间反对,盖茨基金会更在4月16日拨款1.5亿美元。

然而,出钱出力的盖茨,也和大衣哥一样,没多少人念他的好。

在WHO这件事上,盖茨的评论区是这样的画风:“你这个叛徒,自己写张支票给WHO吧!”

有位盖茨的支持者写道:“请务必继续努力,现在是我们最需要英雄的时候。”

紧接着就有一群人涌来对她说:

“对,如果你认为撒旦是英雄的话”

“快醒醒!”

“别幼稚了,比尔·盖茨是个恶魔。”

让人费解的是,敌视盖茨的人还不在少数。据《纽约时报》和分析公司Zignal LabsZignal Labs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将盖茨与新冠病毒混为一谈的阴谋论在电视和社交媒体上被提及120万次。

如今在外网输入盖茨的名字,出现的基本是负面新闻。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相信,新冠病毒就是盖茨筹划多年的一个阴谋。

2015年,盖茨曾在演讲中提醒:“如果在未来几十年内,有什么东西能够杀死超过1000万人,那很可能是一种高度传染性的病毒,而不是战争。”

去年10月,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与盖茨基金及世界经济论坛合作,还模拟了一场全球瘟疫流行的桌面演练。

结果很快,全球疫情爆发了。

天真的老美不相信这是巧合。“如果不是他研制的,他怎么能在几年前就准确预言传染病将冲击人类社会?又怎么会投入大量资金研制疫苗?”

他们还为盖茨想出了几个“合理”动机。

第一,发国难财。

在许多人看来,盖茨是个资本家,在疫苗上投入大量资金,肯定有所图。

就像电脑病毒出现,使杀毒软件盈利一样,新冠病毒的出现,也是为了卖他的疫苗。

第二,降低人口。

盖茨一直是优生学的拥护者。尤其是非洲,他认为应该提供更好的医疗和疫苗,从而提高新生儿的存活率,而不是一味地多生。

但在一些人看来,所谓“优生”无异于谋杀,必须反对。毕竟在美国许多州,还有奇葩的反堕胎法案:在胎儿不威胁孕妇生命的情况下,堕胎等同于谋杀。

而如今的新冠病毒,就是他实现优生的手段。

“比尔·盖茨,就是这个星球的灭霸。”

第三,控制世界。

最刺激的脑洞,莫过于幻想盖茨控制世界。

有一张图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详细解析了盖茨的计划:

制造恐慌;信息管制;全境管控并且保持社交隔离;煽动大家仇恨特朗普;全面宵禁,并且设置检查点;强制给大家注射疫苗。

而在注射的疫苗中,盖茨将植入芯片,标记每个人的位置。

认清“真相”的人们,都不淡定了。

精力没处使的人,还为盖茨挖好了坟。

不愧是从小受美国大片熏陶,部分老美的脑洞之大,让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刀哥甘拜下风......

国外的月亮,真的没有更圆。

2

所谓的发达国家,也挺魔幻

去年比尔·盖茨重回世界首富宝座时,他对媒体说:“这说明,我捐钱还捐得不够快。”

而实际上,他每年都会捐几十亿美元。

投身慈善许多年,他也从没拿慈善做宣传,始终谦虚。

但在部分人看来,他做慈善肯定是为了避税、作秀。

这些人每每对特定的人群或事件预设立场,随后一切举动、结果,他们都能找到一种解释。

他们的脑子也会思考,但方向总和常识、科学相反,俗称反智。

例如疫苗,本来是个造福人类的事物,在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眼中,它却是另一种毒药。

虽然几率很小,但疫苗的确有可能带来副作用,不过在美国,副作用却常常被严重夸大,沦为谣言。

最具杀伤力的谣言是疫苗会导致自闭症。现在去提问“How do vaccines cause autism(疫苗如何导致自闭症)”,你会看到一个答案:They fucking don't(TM根本不会)。有网友说,肯定是有些美国人被各种反智的人逼疯了。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所以美国学校要求学生打疫苗时,还是会有家长接回孩子,宁愿不上学也不打疫苗。

一直呼吁普及疫苗的比尔·盖茨,就撞枪口上了。加上他的富人身份,自然不受待见。

同样不受待见的,还有号称美国钟南山的美国首席防疫专家福奇。

因为他在很多场合预测了病毒可能带给美国的死亡率,并提出执行社交距离措施,人们就认为他在背后操控,否则他怎么知道美国可能死多少人?

一个个,都是神逻辑。

所以在美国的游行队伍里,人们喊出了“炒掉福奇”的口号。

当然,游行队伍最主要的诉求,是抗议居家隔离令。

他们不相信病毒的危害程度,仍然认为这只是一场大流感。既然不会死,所以他们能毫无压力地高举“要么自由要么死”的标语,向政府施压。

面对压力,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市就开放了一处海滩,没多久就人山人海。

一边是近80万的确诊病例,一边是毫不在乎的人群,美利坚太魔幻了。

其实,发达国家这些魔幻的骚操作,自疫情在全球蔓延后,已经屡见不鲜。

就在这个月,在家憋疯了的英国人,居然听信“5G辐射激发病毒”的谣言,一把火烧向当地的基站。

4月2日到9日,不到10天的时间,全英国发生了约20起基站纵火事件。根据BBC的估计,在4月11日到14日这短短几天里,英国又发生了至少20起新的针对基站的攻击。

可笑的是,他们烧的基站,很多并不是5G基站

还有组织专门列举了英国5G基站的位置,不烧干净不罢休。

在他们看来,每一次通讯技术的革新,都会带来一场大瘟疫。

甚至还有人分析得出了“5G影响蝙蝠,蝙蝠传播病毒”的结论。

最终,在英国人民的带领下,荷兰人民也揭竿而起,烧毁基站。

在澳洲,也有近5万人请愿反对建5G信号塔。

5G与新冠病毒,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仅次于比尔·盖茨与新冠病毒的阴谋论。

除了以上这些,在发达国家各种反智猜想同样经久不衰,比如美国政府策划了911,地球是平的,人类登月、地球变暖都是骗局...

就好像乾隆与华盛顿虽然身处同一时空,却活在两个全然不同的世界,真令人错乱。

3

我们没资格嘲笑

不得不说,发达国家的部分人民,为世界增添了许多逗比的色彩。

但咱们也没好到哪去。

还记得国内疫情爆发后,谣言满天飞的日子吗?

抽烟、喝酒、熏醋、放鞭炮、盐水漱口、开暖气....各种防感染谣言,说得有鼻子有眼,在微信群里迅速传开。

还有把线上线下的双黄连都抢断货的人们,大概也不太好意思嘲笑发达国家吧?

论反智,同胞们不输外人。

国外反疫苗,国内也有。

国外反5G,国内反基站的历史比他们还早。

例如2018年,成都郫都区一小区的部分业主质疑基站有辐射,阻止安装。三大运营商交涉无果,最后被逼得携手断了小区信号,还做出声明:小区居民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无法打电话,不受理该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在刀哥看来,有两点原因。

首先,互联网盛行,虚假信息泛滥。更有媒体推波助澜,为了流量,制造偏见,散播谣言,非黑即白。

其次,个体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一部分人,接收各种信息,相信各种信息;另一部分人,接收各种信息,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最可惜的是部分年轻人,年纪轻轻,内在却已经没有了成长空间,思维被牢牢禁锢。

所以张文宏医生提出,早餐喝粥不营养时,有人就给他扣上一顶崇洋媚外的大帽,因为中国人喝了几千年的粥,肯定合理。

钟南山院士的挂号费1200元,有人便认为,行医应该是为了救人,而不是赚钱,他当初逆行武汉,只是为了赚钱。或许在有些人眼中,只有清贫,才能称得上真正的科学家、院士。

前阵子,有人将郑强教授的一番言论放到网上,视频里郑强教授的意思是“应该降低英语在高考的比重”,但在评论区,却充斥着“英语无用”“英语滚出高考”的言论,脑回路实在令人费解。

这样的人,大概和相信“读书无用论”的人群有不少交集。他们只看到比尔·盖茨辍学,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于是将个例当成比例,笃信不疑。

似乎也正印了《流浪地球》的那句台词: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不过刀哥还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多点怀疑精神,多问为什么,多加论证。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多一个正常人,也多一丝光明。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