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PlusToken 2.0?新的比特币庞氏骗局正在成形,吸引数百万人投资

2020/4/21 11:45:00
2019年一个加密货币钱包PlusToken吸引几百万投资者,PlusToken运营时承诺只要用户存入BTC、ETH和其他加密货币,就会给予高“投资”回报。
PlusToken成功汇聚数十亿美元的数字资产,用一个带有PlusToken地址的签名消息表示运营商在“运营”,最后在所有人的眼皮子底下暴雷、跑路。
近日,据外媒称又一个新的骗局正在取代PlusToken。

75f2ded3384882782ae0682516ca740.jpg

(PlusToken宣传语)

新的庞氏骗局

根据 Primitive Ventures的合伙人Dovey Wan(达维·万)的说法,最近几周,一种新的骗局正在诞生,该篇骗局声称将向使用用户提供钱包中的比特币余额的“空投”,还称该钱包在亚洲地区非常受欢迎。
该项目的宣传资料还不明确,目前关于回报部分存疑,但根据发布的消息,该项目已经有用户参与,钱包总计汇集了18万个BTC,将对18万个BTC进行“灵魂开采”(soul mining),然后通过某个“神秘的过程获”得回报。
虽然该项目看上去不怎么可靠,让人意外的是不少人留言询问该项目的进行,表示对项目充满好奇,询问何时能参与。

886c18ae16280df8757b9eb1535bc13.jpg

(著名的庞氏骗局)

项目夸大参与金额
按当前BTC价值计算,180,000个BTC相当于12.9亿美元。
18万个BTC不是小数,在分析来自BitInfo的数据后(BitInfo能跟踪一些较大的BTC钱包,记录比特币鲸鱼的动静),并没有地址近期大量流入资金而成为比特币鲸鱼。

1c002246e817083b36275cebb1e4e32.png

Dovey Wan表示根据她的消息,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可能只涉及5000个BTC。比特币杂志中国分公司的前负责人莫莉同意Dovey Wan的说法,该项目的相关钱包已获得数百笔交易转入,数额不超过1万。
该项目的合同规定,存款人必须支付0.001BTC的佣金才能参与,无论从哪个角度解读该项目都不太靠谱,有人却在用参与的人数来增加其的合法性,尽管我们认为人数并不能左右一个项目是否规范合法。
NotSoFast名称的加密货币矿工解释说:“我确信18万BTC是通过自我购买(以阻止基本的区块浏览器侦查)或只是简单说明一个大的无法验证的数字而膨胀的。”
应证一句老话,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如何影响市场
该项目还在早期阶段,有前车之鉴,应该不会发展成PlusToken那样。
PlusToken的问题之一是,整个加密社区直到被多次试探曝光后才知道,而这次,我们较早地开始了解它,防备它。
但是,一旦骗局成功传播,它就可能对加密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就像PlusToken在2019年成功获得数以万计的BTC和上百万的ETH一样。PlusToken每天一次通过加密交易所每天卖出1000 BTC至1500 BTC,这与6月开始的比特币从14,000美元至7,000美元的50%回调位相吻合。

aa02aa834b3a0fb115d43d33cd0dfe3.jpg

(来源于Chainalysis,PlusToken与BTC下跌有关)

Chainalysis证实了PlusToken抛售与比特币价格有相关性。从Chainalysis分享的许多数据得出结论: “PlusToken与比特币价格下跌相关。(如上图所示)
类似新骗局的一系列事件将使该项目在未来几个月内加速发展,获得更多加密货币,一旦庞氏骗局变得不可延续,运营团队不再满足或资金挪用等等,该项目就会被清算,从而导致BTC市场回调。
但是,直到暴雷发生之前,现实中BTC可能会大幅升值,就像BTC的价值一样似乎跟随着 PlusToken持有价值的增长,这种加密货币在2019年初就是如此。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