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生命在于运动:户外跑步该选择哪种耳机?

2020/4/21 10:47:00

生命在于运动,有规律的科学锻炼,有助于人体健康。人,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跑步又是最常见的日常锻炼方式,特别是户外跑步。而在跑步过程中,不少人喜欢用音乐打发枯燥及放松解压。

跑步听音乐当然选择耳机了,但传统耳机受限于线材的羁绊,影响运动发挥且不利于收纳,此时选择无线耳机就可解决了上述困扰。为了更适应跑步运动佩戴使用,又延伸出了更好用的运动无线耳机。

所谓运动无线耳机,就是为运动爱好者而生的无线耳机。在健身房里、跑道上或者任何你尽情奔跑或者锻炼的户外场合,运动无线耳机可以让你更自由无拘束地运动,而不必担心被耳机线缠绕、或者掉落绊倒,也不必动辄停下脚步去调整耳机线。但值得注意,市面上的运动无线耳机无一例外采用蓝牙芯片,通过蓝牙方式与手机或平板电脑无线连接使用。

正是由于耳机采用了蓝牙连接方式,因而与手机连接的稳定性、传输质量、续航时间等,都与蓝牙芯片有直接关系。目前来看,市面上主流运动无线耳机采用三种蓝牙标准:蓝牙3.0、蓝牙4.0、蓝牙5.0,从技术先进性角度看,蓝牙3.0的产品并不建议购买,毕竟无论是音频表现还是续航方面都不入流,至于蓝牙4.0还是蓝牙5.0就看个人的购买实力了。

比如真无线耳机都采用了蓝牙5.0技术,不仅可获得更稳定的传输效率,更低的功耗也带来了更长续航能力,价格也更贵。在同等情况下,有的蓝牙5.0产品甚至要贵上百元,这种运动无线耳机售价动辄几百元,高品质产品有的达到千元。但其省电效果也显而易见,从市售主流产品来看,一款蓝牙5.0真无线耳机,充电一次后可满足7小时以上听音乐时间。

由于是户外跑步使用,因此要选择适合户外运动的耳机。从佩戴方式来看,运动耳机有头戴式、入耳式、耳塞式、后挂式、耳挂式等,考虑到当下正值春季,且户外跑步需要轻装上阵,因此建议选择佩戴更方便的运动耳机,如入耳式、耳挂式、颈戴式的运动耳机。

当然,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如果户外跑步佩戴耳机听歌,他们可能讨厌周围的噪声,如果耳机支持降噪功能,一定能够远离这些噪声,同时还能够通过欣赏音乐来进行放松。最后要注意防水级别,户外跑步随时可能遭遇天气变化,此时就要求耳机具有一定的防水能力,而不同运动耳机,防水级别不同,基础防水可防止流汗影响耳机使用寿命,而高级防水甚至可以游泳佩戴。试想一下,一款不能防水的耳机,带给你肯定是无尽的烦恼,而不是愉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