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尔消费金融2019年业绩:营收13.89亿元,净利润2.05亿元

2020/4/20 23:41:00

来源 | WEMONEY研究室

作者 | 曾仰琳

4月18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9年财报,披露了其关联企业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海尔消费金融”)的业绩。

2019年,海尔消费金融营业收入13.89亿元,较2018年10.48亿元增长约32.54%,净利润2.05亿元,较2018年1.68亿元增长约22.02%。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海尔消费金融资产合计102.90亿元,负债合计88.54亿元。

据WEMONEY研究室此前报道,2019年,海尔消费金融引入了“会员制”的新玩法,而近期还迎来了两位新高管。

2019年7月,海尔消费金融在其APP“海尔消费金融”推出“黑卡会员”服务,“黑卡会员”是由第三方提供的专属会员权益,可享六大专属权益,包含5折充话费、6折视频VIP、8折看电影、星巴克等大牌咖啡立减券、外卖立减券、口腔护理优惠购。

对于推出“会员制”服务的原因,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告诉WEMONEY研究室,一方面是品牌和平台升级的需要,符合海尔消费金融自身发展战略,另一方面也是用户发展到千万规模后,为了更好服务会员用户的需要。

2020年3月,青岛银保监局核准了海尔消费金融副总经理叶巍、财务总监赵锋的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叶巍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2007年-2013年间,他先后就职于腾讯和阿里,在阿里软件有限公司任市场总监。2013年,叶巍加入平安集团,创立娱乐金融事业部并担任总经理。2016年,他成为微贷网的联合创始人和股东,并任微贷网COO。

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向WEMONEY研究室介绍,目前叶巍是以副总经理身份统筹公司战略和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海尔消费金融2014年12月获批开业,由海尔集团、海尔财务公司、红星美凯龙、绿城电商、中国有赞(原“中国创新支付”)共同发起设立,是我国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后,第一家经银保监会批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大股东海尔集团持股30%,二股东红星美凯龙持股25%,三股东海尔财务公司持股19%。经过一轮增资,目前注册资本为10亿元。

据官网介绍,其产品包括海尔消费金融APP,够花APP,场景分期。海尔消费金融APP服务用户年龄为18至60周岁,支持信用借款、商品分期、O2O场景扫码分期支付。够花APP服务用户为18至40周岁的年前白领用户,支持随借随还。场景分期支持家居、装修、家电、教育、医美、数码、保险、出行等场景的分期付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