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总裁老婆手撕网红,阿里太子发文道歉!有多少男人败在女人裙下?

2020/4/18 22:07:00

胡赛萌/文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红颜是祸水。

这话当然不对,英雄会有磨难,因为宝剑锋从磨砺出,但红颜就未必就是祸水,红颜如玉,不可方物。

如果红颜不是祸水,那红颜是什么?

01

霸道总裁

红颜如玉,美人如斯。

美女与美酒,从来都是中国男人的最爱,看到漂亮的女人、端庄的佳丽、多情的姑娘、性感的尤物、妖艳的狐狸精,男人怎么会坐怀不乱?

一个男人,只要还没老到行动不便的地步,那就无法对女人免疫,就难免陷入桃花阵中举步维艰。

昨天,淘宝总裁蒋凡就身陷桃色传闻,一位ID为@花花董花花 的网友在微博向网红张大奕喊话:“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

有网友爆料,该博主老公是淘宝天猫总裁、阿里“五新执行委员会”成员、阿里最年轻的核心高管、互联网圈风头正劲的85后蒋凡。

这位霸道总裁,之所以份量足、风头劲、威望高,不是因为年轻帅气,而是因为战功赫赫,他曾在淘宝转型移动互联网的过程中居功至伟,被誉为头号功臣。

2015年9月,时任手机淘宝负责人的蒋凡宣布,手机淘宝DAU突破1.1亿。在当时的互联网圈,这是一个石破天惊的数字,对整个阿里集团而言,这更是一个天大喜讯。

在此之前,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早已万马奔腾,微信、QQ、UC和手机百度相继成为DAU破亿的国产App,曾在互联网辉煌一时的淘宝网则被外界质疑转型不利。

此时,还不到30岁的蒋凡临危受命,带领淘宝向移动转型,并成功交出1.1亿的答卷,成功证明了自己的战略眼光和操盘能力。

手机淘宝的成功,让整个阿里集团一扫来往之败的阴霾,手机淘宝的内部更是士气高涨,气势直逼当时集团首宠支付宝。

手机淘宝和支付宝,从此成为阿里抗衡微信与QQ的双王炸。蒋凡一战成名,成为整个互联网圈的香饽饽,自此更是一路开挂,所向披靡。

02

淘宝少帅

初战告捷,再接再厉。

2016年 蒋凡提出“消费型媒体”概念,围绕手机淘宝做内容和社区,想以此将用户粘在淘宝之上。

很快,“网红+电商+直播”的模式成为网购最新潮流,靠着网红美女的直播,手机淘宝找到了流量爆点,从此驶入快车道,并一骑绝尘。

如今我们看到的网红带货、美女直播,都要拜蒋凡这个年轻的霸道总裁所赐,他才是所有网红小姐姐背后的那个男人。

在网红美女直播带货的叫卖声中,阿里的股价水涨船高,蒋凡的仕途也一路高歌猛进。

2017年1月,蒋凡接手整个大淘宝团队,手机淘宝和淘宝网从此成为他的左右手;当年底,蒋凡进一步加官进爵,升任淘宝总裁;2019年,蒋凡兼任天猫总裁,并成为淘宝和天猫的法人代表。

对于蒋凡而言,这是非常关键的一跃。马云的继任者张勇,就曾执掌天猫,电商历来就是阿里集团内部的龙兴之地,蒋凡此时的太子身份也已呼之欲出。

马云的“刺头”王兴,为此就在朋友圈中将蒋凡“钦定”为阿里太子,称其如果打赢对拼多多的最后一战,必将荣登大宝,成为继张勇之后的阿里三代目。

然而,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爆出了桃色新闻,一时舆论哗然,议论纷纷。对此,蒋凡不得不在内网发文致歉,并恳请公司对自己展开相关调查。

蒋凡之所以恳请公司调查,是因为绯闻对象张大奕是跟阿里关系渊源颇深的网红,背后有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

如果两人真有瓜葛,那就涉嫌上市公司的利益输送,阿里必须要给公众和股民一个交代。

换言之,蒋凡跟张大奕的绯闻,不仅是个人私德,更关乎企业价值观,而阿里又是一个极端重视价值观的企业。

因此,蒋凡哪怕贵为太子,但这次也必须承受阿里达摩克里斯之剑的巡视。

03

阿里太子

在网民围观“原配斗小三”的戏码之时,资本市场已然风声鹤唳。

张大奕遭喊话之后,其背后的如涵控股受到了波及,最高跌幅一度超过9%。

今天,蒋凡发文道歉,其后续结局还未知,但若是石锤出轨,那大概率与太子之位无缘。

《阿里铁军》一书曾讲到,阿里内部的一些高压线制度,有人一旦触线,必须走人。

铁军总经理俞朝翎曾透露:在阿里铁军内部,已婚人士不能在团队当中有婚外情。一旦发生并被确认,如果双方都是已婚的,谁职位高就开除谁。

作为年轻有为的霸道总裁,身为淘宝少帅与阿里太子的蒋凡,这一次面临“大考”——要么洗清绯闻,要么将星坠地。

因为一个网红,闹出这么多风波,对于蒋凡和阿里而言,都是“不该承受之重”。

男人爱女人,原本无可厚非,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帝王也能数出好几个。

可是,如果男人已有正妻,就不该再寻花问柳,毕竟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有相应的伦理规范。

女人好看,美人如斯,男人就算再想爱,也得掂量一下自己的身份和角色。有些爱,注定没有未来,色迷心窍的男人何苦要将自己往绝路上逼?

再者,有些女人看似漂亮,但也非善茬,男人一旦入套,事后想脱身就难于登天。武大郎被潘金莲毒死,宋江被阎婆惜逼上刑场,唐玄宗因为儿媳丢了江山……

这个名单还可以列得更长,比如妹喜搞垮了夏,妲己弄亡了商,褒姒烽火戏了诸侯,西施睡垮了吴国,吕雉杀光了刘家子孙,貂蝉暗算了董卓。

这些男人,除了武大郎之外,各个事业有成,于是难免就忘乎所以。可是,女人这种生物,就喜欢专挑成功男人下手,而且一打一个准。

连90后玩的抖音里都说,为什么成功男人都经不起美色的诱惑,因为美色不诱惑不成功的男人。

蒋凡是成功的男人,不知他是否地经受住了美色的诱惑。如果调查结果证实他没有,那张勇到时候会挥泪斩马谡吗?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人,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公号:好果胡赛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