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行业迎来至暗时刻,全球广告巨头纷纷宣布降薪、休假和裁员计划

2020/4/17 22:07:00

文/4A广告周刊 kay

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冲击效应已经显现,显然这比2008年金融危机来得更迅速和更猛烈。

在此前的一项调查中,互联网广告局调查了近400名负责美国广告支出的媒体策划者、广告买家和品牌,发现74%的人认为新冠病毒对美国广告支出的影响将比2008-09年金融危机更大。他们还表示,近四分之一的公司已经暂停了第一和第二季度剩余时间的所有广告支出。

首先体现在媒体上,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新闻出版商反应迅速。上个月,美国纯网络媒体Buzzfeed宣布大部分员工实施减薪。本周二,《洛杉矶时报》告诉员工,它已经损失了三分之一的广告收入,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损失一半以上的广告收入,报社计划裁员和削减高管薪酬。

媒体的加速收缩,广告公司终于坐不住了。

根据ADWEEK的报道,全球广告传播集团宏盟(Omnicom)CEO John Wren近日表示,集团将采取一系列成本节约措施,包括各机构的放无薪假、减薪和裁员。

宏盟的高管团队正在削减三分之一的薪水,John Wren称直到9月底,他本人将放弃100%的工资。宏盟集团已经暂停了股票回购计划,并通过新的融资来加强流动性。

宏盟只是开始,埃培智(IPG)集团CEO Michael Roth在4月10日向旗下所有机构发送了一份备忘录,讨论了集团要进行一系列削减成本的措施。Michael Roth指出,埃培智旗下的机构将面临裁员。

电通安吉斯计划在全球员工的薪水基础上降薪10%,中高层降薪力度更大,不过具体降薪额度目前并未透露。目前电通安吉斯在全球有超过45000名员工,在全球145个市场均有业务,此次节约成本计划不包括电通集团在日本本土的业务。

再来看WPP,虽然在集团层面没有宣布裁员计划,但是也在积极瘦身过冬。据广告时代报道,WPP旗下的GREY裁员比例有3.5%。整个集团表示已经冻结了招聘,并正在停止包括旅行,酒店和颁奖晚会的费用;并计划将2020年的加薪计划推迟。WPP执行委员会还削减了20%的薪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