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 私募股权融资总额肯定会大跌

2020/4/17 20:35:00

编译:Sunny

来源:PitchBook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在过去的十年中,美国的私募股权融资激增,数字从2010年的不到600亿美元攀升至2019年创纪录的3010亿美元。

但是现在,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爆发,交易速度日益放缓,LP也开始担心当前的经济形势,融资市场很可能将迎来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严重下滑。

Eaton Partners 合伙人Jeff Eat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我们仍然抱有希望,认为融资不会像上次金融危机那样受到重创,但谨慎的假设是,融资的宏观环境将遭受严重打击,融资水平可能会长期处于低迷状态。”

考虑到目前融资的进程相对缓慢,近期的动荡不太可能对第一季度数据产生很大影响。不过,最终效果还是会显现出来。

“我们预计,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融资时期,不过这种影响可能要到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才能在数据中看到。”PitchBook分析师 Wylie Fernyhough在一份分析师报告中就COVID-19对私募股权市场的影响发表评论称,“而那些已经完成大部分尽职调查清单,并制定了新承诺的有限合伙人,很可能会继续执行下去。”

根据2020年PitchBook私募股本的展望,即使在公共卫生事件爆发之前,收购融资的周期性意味着今年的融资总额预计将低于去年。许多大型私募股权公司在2019年筹集了巨额资金,包括黑石(Blackstone)、Vista Equity Partners和Leonard Green&Partners等公司,这些公司可能会在一两年内退出市场。黑石集团以260亿美元的资金拔得头筹,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

甚至在该国大部分地区封锁之前,都没有一家公司有望在2020年达到甚至超过这一数字。今年1月份,Platinum Equity 宣布关闭今年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这项投资100亿美元的基金超过了前一只65亿美元的基金。但除此之外,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新增其他11位数的融资。

Platinum Equity 合伙人马克·巴恩希尔(Mark Barnhill)表示:“有时候幸运比努力更重要。”对于Platinum Equity 来说,时机可能真的很重要,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其先前旗舰业务的投资。

虽然铂金等大型投资者可能会安然无恙地度过经济放缓,但规模较小的中型市场公司可能不会这么幸运。新的市场现实将使缺乏雄厚资金和长期成功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很难筹集到资金。

Fernyhough 写道:“事实将证明,为中端市场的GP进行新一轮融资将是十分困难的,因为多数LP 要将这些决定推迟数月才能做出。对于没有固定LP基础的初创基金和新兴基金经理来说,在当下环境中开始融资,我们预计这将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另一方面,养老基金或捐赠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有自己的问题。首先,他们可能最担心投资组合公司的估值可能会下降,下一次他们或许将被要求提取资本。Barnhill 说,有些人甚至可能正在重新计算他们的整个投资策略。

“LP正在重新考虑现在放钱的最佳地点。”他补充说道,“未来,你将看到更多的资金涌入不良资产,因为那里有更多的机会。”

他们必须让LP相信,在困境中他们也会表现良好。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一家公司具有使公司度过困难时期的历史。对于Barnhill和Platinum 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Barnhill 说:“我可以找到一个关于我们的运营能力和业绩记录的故事,这将使我们更有可能说服投资者重振旗鼓。但是我很高兴现在我不必出去讲那个故事了,因为你还得应对市场的放缓。”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仍处于杠杆收购中,他们将寻找具有良好业绩记录,且能够在危机环境和低迷环境中工作的经理人。”

私募股权有着巨大的希望,如果股价继续暴跌或持续低迷,企业将有机会在数年来飙升的市盈率后购买便宜货。随着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他们有可能以历史最低的利率借入资金,或者干脆动用手头的创纪录水平的干粉(总计约1.5万亿美元)。换言之,在获得可观回报的机会下,至少应该保留一些LP 的权益。

但是,即使那样也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风险,因为目前尚不清楚股市反弹需要多长时间,也不清楚私募股权公司能否在动荡的环境中获得融资。在某些情况下,与典型的杠杆收购相比,普通合伙人可能需要为交易投入更多的股权。但最近关闭了包括Platinum 在内的基金公司,仍然可以负担得起。

Barnhill 说:“现在,我拥有100亿美元的资金,相对于这些机会,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独特的位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