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重塑科技与轻程物联网、中石化氢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4/17 19:33:00

上海2020年4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程物联网”)以及中石化氢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氢能源”)三方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以上海为中心,逐步辐射至长三角区域的氢能源应用场景


根据协议,三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优势及资源,助推更多种类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市场应用。未来,轻程物联网负责经营与管理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至市内物流、城际货运及长途运输,这些车辆将搭载重塑科技最新的PRISMA 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并由中石化氢能源结合不同场景下车辆终端用户的加氢需求,在上海以及长三角区域选址推动油氢混建站的建设。

氢能源产业生态链的构建是通过整合四大板块的资源,即车辆供应链的搭建,应用场景的落地,能源配套加氢站的建设,应用过程的安全监管,以上海为中心,逐步辐射至长三角区域,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场景的落地。

作为先决条件之一,车辆运营是否安全,稳定与可靠至关重要。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的心脏 -- 燃料电池系统。

在过去的5年里,重塑科技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公共交通、物流运输、工程作业、市政服务等场景。截至2020年1季度,车辆已累计行驶超过2,000万公里,累计贡献碳减排2,700吨,树立了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应用的里程碑。

今年2月26日第十六届日本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展(FC EXPO)期间,重塑科技全球首发旗下新一代PRISMA 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该系列产品通过不同的模块组合能够覆盖典型商用车 -- 轻、中和重型的应用场景,适用于市内物流、城市公交、市政服务、城际货运及省际长途运输等不同车辆,以更优异的性能实现更广阔交通运输应用场景的零碳目标。

PRISMA 镜星系列60kW燃料电池系统
PRISMA 镜星系列60kW燃料电池系统

 

PRISMA 镜星系列80kW燃料电池系统
PRISMA 镜星系列80kW燃料电池系统

 

PRISMA 镜星系列110kW燃料电池系统
PRISMA 镜星系列110kW燃料电池系统

此次重塑科技、轻程物联网及中石化氢能源三方达成战略合作,是在顺应国家推进能源变革理念的基础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三方将积极合作,持续完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搭建,为实现绿色环保出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