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直播带货之后,罗永浩还要在抖音做脱口秀节目

2020/4/16 15:42:00



罗永浩和抖音还能擦出什么火花?


在抖音和罗永浩的多次营销活动中,抖音才是大赢家。


近日,罗永浩在微博表示,“会做一个采访类的脱口秀节目,周播,正在跟平台谈。”


这件事的起因还要由罗永浩和网友的互动说起。


罗永浩按照惯例再次在微博上为自己的卖货直播做宣传,有网友评论说,“以后日播的话能不能在每周的某一天来个不卖货的专场?就看你和大家聊聊天什么的”。


罗永浩回复了该网友表示会做脱口秀节目,并表示,“卖货就是卖货,不聊天,我们是严肃卖货的直播电商。”


早在4月1日晚,罗永浩在抖音平台的直播卖货首秀开场中就强调,“这是一次认真的、严肃的带货,并不是讲相声。”


但在这之前,网友已经习惯了在大型场馆开发布会看罗永浩讲PPT,对罗永浩“讲相声”的呼声也更高。


在此背景下,抖音和罗永浩顺势推出一档脱口秀节目也能吸引不少关注。作为“初代网红”,罗永浩的每次新动态都能吸睛无数。


根据抖音数据显示,罗永浩的直播首秀持续3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人。


罗永浩的直播带货不仅为抖音带来了巨大流量,还帮助其在电商直播领域竖起一个标杆,培育了不少新用户的使用习惯。


但在这之外,罗永浩和抖音也在思考双方还能开拓什么其他业务、碰撞出哪些火花,毕竟符号性人物几乎等于流量和关注度。


脱口秀代表的长视频节目是其中之一。


在疫情期间,抖音上线了不少长内容,上线电影专区、开音乐会、推脱口秀,抖音短视频在变“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更长的视频,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


相对短视频来说,长视频承载的内容更丰富,也能够帮助抖音拓展新用户和加强留存。且在罗永浩的加持之下,或许还有更多新用户涌入。


不过,根据数据显示,4月10日晚上罗永浩的第二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为1142.7万,相比首秀下滑了76.2%。带货上,订单量为37万,相比第一场下滑了59.4%。


毫无疑问,这其中不乏众多怀着猎奇心理的新用户观看了罗永浩的抖音直播首秀。


但在这之后,对于抖音和罗永浩来说,如何保证用户的新鲜感还是双方面临的一大待解决的难题。



4月24日-4月26日-


我们的线上课程来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67219
    全部文章:192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