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爱点击的实力"派":逆"市"而行,一枝独秀

2020/4/16 0:13:00

作为腾讯生态圈里重要的一员,上市便有"中国营销技术平台第一股"之称的爱点击最近发布了财报,引发市场和媒体的关注。

在宏观经济承压的大环境中,整个广告营销行业哀鸿遍野。作为广告营销行业的参与者。风月同天,爱点击却交出了一份别具一格的"豪横"的财报,不可谓不称奇!今天我们从这份财报入手,挖一挖骨骼清奇的爱点击。

一、用实力说话,业绩豪横:

爱点击主攻SaaS市场中独立在线营销以及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这两大块业务。

2019爱点击Q4收入达到5668万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在线营销方案为5307万美元,同比增长34%;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为361万美元,环比增长38%。从爱点击的营收来看,两大主营业务齐头并进,双位数增长率的皆显示了爱点击的强大增长势能。

我们知道,今年瑞信财务造假引发了一波针对中概股的做空潮。从当下以及历史上中概股被国外机构狙击做空的案例来看,大部分公司都存在着盈利模式(复杂)不清晰,以及长时间的亏损难以盈利的状况。

爱点击这一个季度首次实现了调整后的盈利,这进一步说明了爱点击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向资本市场传达出"不一样"的信心。



二、资本市场的认可,流动性充足

据悉,爱点击从汇丰银行获得了超过了3000万美元的信贷额度 ,在当下风声鹤唳的资本市场中,汇丰银行的授信一方面证明其对爱点击业务模式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更多的信贷额度,对爱点击则意味着更宽松的财务空间,以及在资本寒冬中更强的韧性。

除此之外,爱点击的主要投资者Marine Central有限公司和 Tech Famous有限司已自愿转换其总额为3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其中向Marine Central Limited公司发行这2000万美元里,转股价的条款比较灵活,转股价保底稳定有10%的溢价。

以高于平均市场现价"的价格去转换可转债,一方面体现了爱点击融资时的议价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从侧面看到资本对于爱点击未来极高的信心以及能够带给他们的获利空间。

三、媒体的认可

对于广告营销商来说,媒体渠道是其业务链上的合作伙伴。它们的认可与追逐,也从侧面佐证了爱点击的"业务能力"以及"创收能力"。

爱点击陆续获得小红书颁发的"2019年度品牌广告突出贡献奖";揽获2019年下半年腾讯广告金牌服务商大奖,及突出贡献奖、最佳技数应用以及最佳品牌突破三项大奖; 斩获TMA内容营销类铜奖;在知名营销商业媒体 Morketing 主办的全球营销商业峰会上,入选"2019十大综合实力营销平台",还有很多的奖项不胜枚举!


而腾讯、小红书这样大的媒体平台对爱点击的认可,除了是激励,更是一种形式的品牌背书,这也更有利于爱点击后续业务的开拓!

小结:尽管全球笼罩在一片阴霾当中,但是不可否认必然有一批企业"不会浪费掉每一次危机",混乱于它们是向上的阶梯。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需求"线上化,卡位关键赛道的爱点击若能抓住机会,有望收获一片碧海蓝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