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钢银电商2019年财报:营收破千亿,净利润同比增长78%

2020/4/15 14:00:00

上海2020年4月15日 /美通社/ -- 4月14日,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银电商”,证券代码:835092)发布2019年度财报,核心数据持续领跑行业,充分体现了平台高质量发展态势。报告期内,平台实现营业收入1221.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0%;平台结算量3718.9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4.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00%。钢银电商不凡的业绩增速,得益于平台强大的技术优势,依托科技驱动,形成了多元化服务协同增长效应。平台正在以超强的数字化服务“纵深”能力,深度渗透产业链上下游。

钢银电商2019年财报
钢银电商2019年财报

服务升级,以数字化提升服务能级

随着产融协同进程的不断推进,数字化服务能力俨然已成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钢银电商平台服务开启数字化升级,从产业视角深挖用户需求,精准匹配数字化解决方案。报告期内,效能不断提升,平台人均效能由2018年传统钢贸行业的6倍提升至7倍。依托高效的平台运营能力,钢银电商2019年结算量3718.99万吨,同期增长34.74%。全年6破记录,单日寄售交易结算量破30.21万吨,再创行业新高。

钢银电商服务的数字化迭代,进一步夯实了平台根基,交易和供应链服务前台的全新蝶变,实现了“1+N”全场景数字化体验,使得服务能级持续增长,用户粘性大幅提升。截至2019年,平台企业用户数达116509家,复购率达67.85%,留存率达75.31%;营业收入破千亿,其中供应链服务营收394.73亿元,占比32.32%,同比增长35.25%。钢银电商通过技术驱动,深耕细作,实现了“交易+供应链服务”双引擎的全面升级。平台利润保持高速增长,进入数字化服务升级红利期。

科技赋能,以新技术之力布局未来

聚焦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已成为引领产业变革的主导性力量。作为钢铁电商的领跑者,钢银电商不断加大在新兴技术领域的的研究和投入,于2019年初成立了全资子公司 -- 上海钢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技公司的成立为平台科技和服务协同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借助科技赋能,结合平台的业务运行和未来布局,钢银电商在夯实现有供应链产品的安全性和智能性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产品和新服务的可能。

2019年,钢银电商以“链接·赋能”为发展主线,一方面与华瑞银行、北京银行、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供应链服务新模式,搭建银企合作新通道,同时着手区块链底层技术框架搭建,尝试新技术在供应链服务中的应用。依托平台成熟可控的数字化风控体系,助力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丰富的资金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钢银电商服务业态进一步丰富,SAAS软件新服务面世,依托钢银深刻的行业理解、丰富的运营经验、领先的技术能力,匠心打造“钢银云”系列SaaS产品,帮助产业链用户搭建可视化、线上化集成管理云平台,推动钢贸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钢银电商全球布局
钢银电商全球布局

产业互联网正在“润物细无声”地渗入到产业链中,影响着产业生产、流通、管理的方方面面。面对当前更趋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表示:对于未来发展,公司的战略和目标非常清晰,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全渠道、场景化、定制化、便捷化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大势所趋。2020年“行稳致远”,钢银电商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脚步,深化布局,拓宽领域,打造以科技为核心的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服务能力,构建开放、共享、高效的钢铁产业新生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