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2020/4/15 7:04:00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外卖小哥指挥交通,深圳交警全网搜寻!

前些日子,一位外卖小哥在网上火了!深圳交警不仅全网“通缉”他,还要聘请他为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4月4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一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突然发生故障,一时间车流陷入一片混乱的状态。关键时刻,一位热心的外卖小哥不顾个人安危,竟然冲进车流之中!你以为他是想不开?不,他是要充当“临时交通指挥员”,帮助疏导车辆。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不久之后,交警赶到现场,这位好心的外卖小哥转身默默离开。随后深圳交警发文,全网开始疯狂寻找这位勇敢、暖心的外卖小哥。经过几天的努力,大家终于在饿了么逮到了这位无名英雄!

这位外卖小哥名叫佘友春,看到大家都在寻找自己,他非常惊讶。其实先前他就在交警的微博里看到了自己的视频,但觉得这只是个顺手的小事,就一直没站出来承认,没想到居然会火。

事后,饿了么专门给这位热心小哥发放了一套新的骑手装备以及666元蓝骑士奖金,并鼓励其他员工向他学习。不得不说,饿了么这波操作也是666!人文关怀满满的!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此次外卖小哥的暖心举动在网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与共鸣,不少网友争相打call!

“在遇到困境时敢于承担起这份责任,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而他站出来了。”

“外卖小哥是无所不能的存在!”

“这年头每个三头六臂连外卖都不敢送!”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直呼社会对外卖小哥多一份宽容。“如果外卖迟了请别催,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正在指挥交通呢”!虽有调侃之意,但不可否认网友们对外卖小哥的认可。

其实之前网上就爆出过一些案例,因为外卖派送超时,消费者直接给差评,甚至还以咄咄逼人的态度对外卖小哥大加指责。但其实有时候这些骑手真不是故意的,如果我们相互之间能多一些宽容与理解,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蒸蒸日上,外卖小哥群体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的视野。而外卖小哥暖心事件的时有发生,更是为我们不断传递着爱与感动。与此同时,人们对外卖小哥的印象也逐渐改观。如此下去,消费者与外卖小哥之间的双赢局面也指日可待!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饿了么:你守护消费者,我守护你

外卖小哥守护我们的一日三餐,而他们身后的企业也在守护着这些骑手。

说到“饿了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外卖行业的佼佼者,饿了么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从来没有忘记对外卖小哥的经济保障和人文关怀。

1.合理的收入保证

外卖行业的本质是按劳分配。只要你足够努力,完全可以有一份很不错的收入。行业的灵活性决定了外卖小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接单量,凭个人本事拿到属于自己的可观报酬。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都说骑手的门槛低,但正是这样的低门槛,为一些想要好好打拼,却碍于自身学历等而被拒之门外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以及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让这些外卖小哥可以成为被别人需要的人!他们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也可以有尊严地为生活、为理想奋斗!

2. 有力的人性化措施

早在2017年4月,饿了么就专门成立了外卖骑手关爱组织——骑手之家,为骑手保驾护航。

严寒酷暑时的暖心举动自然是少不了的。除了发放特殊补贴,骑手之家还会为骑手发放防寒防暑用品以及药品。

2018年8月,媒体上曾报道一条新闻:天津一位外卖骑手妈妈张宁,每天拼命接单,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六岁的肿瘤宝宝活下去。

饿了么骑手关爱委员会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不仅为张宁送上5万元无偿关爱金,还给她的丈夫安排了一份工作,帮他们渡过难关。张宁收到的这份无偿关爱金,就来自于“骑手之家”!

不得不说,饿了么这样的举措让我们为之感动。你以为这就完了?不!这只是个开始!

为保护骑手,2018年11月,饿了么还开创了行业内的首个骑手关爱计划——“天下骑心”,这也是业内首个针对骑手而设立的关爱计划!

作为给骑手及其家人的特殊福利,这项计划包含了75种重大疾病保障。同时,骑手若因意外或重疾而导致家庭困难,饿了么也会为其提供助学助困帮助。

作为这项计划的发起人,饿了么首席运营官康嘉称:“我们有责任作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与他们一起奋战。”由此我们就不难看出饿了么对骑手的人文关怀,而这样一种关怀背后,更有其深远意义。

试想一个企业能够如此为员工着想,员工也自然会以更好的姿态出现在市场面前,以更好的服务去为身后的企业赢取消费者的口碑,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如此下去,也有利于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和员工共赢才能让企业大赢!

除了“饿了么”,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的腾讯也懂得与员工的共赢。

早在2011年,腾讯就推出了一项“安居计划”。

什么是安居计划呢?简言之,就是帮你买房。根据这一计划,腾讯将在3年内投入10亿元人民币,为首次购房员工提供免息借款。

为什么要推出这一计划呢?说白了就是为了留住人才。HR发现毕业进公司满三年的员工流失率非常高,达到普通员工流失率的三倍!三倍是什么概念呢?就好比你花了三年时间,费尽各种心思和精力养肥的一只猫,突然就不见了!这样下去心态要崩啊!所以得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那首先要知道原因。毕业三年恰好到了结婚的年龄,但是由于深圳房价压力太大,再加上丈母娘不断喊话:“结婚必须有房”,因此很多人只好选择回到家乡或者二线城市。

弄清楚这一点之后,管理层就开始了头脑风暴,并最终推出了“安居计划”。这一举措效果可谓十分显著。几年之后再来看,腾讯参与安居计划的员工流失率不到1%!

这项举措为腾讯保留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所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关键时刻帮了员工,员工也自然会更加忠诚,同时更认真地投入到工作中。这也为腾讯带来了更长远的收益,毕竟和员工共赢才能实现企业的大赢!

指挥交通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你挺身而出,我们出来挺你!


再给大家分享一个案例。

美国著名企业家亨利·福特发明了汽车,还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条流水生产线,对生产效率做出了颠覆性的提高,从而也获取了极大的价格优势。

他一直非常注重自己与员工之间的关系。他的员工每天工作八小时,还能拿到相当可观的报酬。除了高工资,还有高红利。

1914年,福特称公司要拿出当年50%的利润,估计为1000万美元,按照日工资比例,作为红利发放给予员工。为什么要这么做?《纽约时报》对此做出了解释:“红利的价值如此之高,以至于可能超过他的工资。即使是每天只挣2.34美元最低工资的清洁工,也将得到五美元。”

这些举措不仅增强了员工对公司的感情,还大大激发了他们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各种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节约的办法层出不穷。一年下来,他们为公司节约的成本竟超过四千万美元!果然如福特所说,降低成本的最好办法就是发高工资。

如此一来,福特最终可以一边卖着最便宜的汽车,给工人发最高的工资,一边还能赚最多的钱。而这背后其实就是两个字:共赢。你为员工着想得多了,员工自然会为你着想。

成功离不开共赢!就像福特所说:“成功的秘诀,在于把自己的脚放进他人的鞋子里,进而用他人的角度来考虑事物。”唯有与员工的共赢,才能实现企业的大赢!

作者:唐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