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老罗和“半价”哈弗F7的高关注度之下,消费者投诉不能忽视

2020/4/15 0:47: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

  近期老罗第二次在抖音上直播带货的新闻虽然远没有他第一次直播时来的那么全网“炸裂”,其直播带货转化上也同样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次老罗还是“整”出了一些高关注度商品。

  比如号称是“最贵产品”的哈弗F7,这一次,老罗直接拿出了“半价抢购哈弗F7”的营销噱头,这吸引了一大波人的关注。

  可惜的是,这次总计12台哈弗F7半价抢购活动略显“一波多折”。因为在直播之后很快就有网友质疑只有四台哈弗F7被半价抢购成功,其它则被下架了。

  此后,随着哈弗官方声明解释是“技术原因”,哈弗方面也判定另外八名抢购半价车的客户购买资格有效,这次争议才得到妥善解决。

  哈弗F7是“何方神圣”?

  聚焦到此次因为老罗带货直播而引发大量关注的哈弗F7车型来说,这款产品上市至今仅一年多的时间,就已经凭借着哈弗SUV“神车”之名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作为国内SUV市场诸多销售“里程碑”的创造者,哈弗F系“新生代”旗舰哈弗F7在上市之后的热度一直很高。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哈弗F7目前月均销售量过万,在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多次进入前十名,此外哈弗F7还是在俄罗斯销量最高的中国SUV车型。

  相关介绍显示,“哈弗F7的厂商指导价为10.9-14.9万元,作为一款SUV车型来说,哈弗F7不管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配置上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加上矩阵式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的相互映衬,让这款车在外观上有了更好的表现,车身侧面造型修长,俯冲姿势明显,加上19寸的运动轮毂,带来比较强劲的视觉”。

  作为一款售价只有十几万元的“平价” SUV车型,哈弗F7号称拥有“对标”特斯拉的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此外还有“先进”的AI语音交互功能、丰富的高科技配置等,可以说在目前的这个价位水平上,哈弗F7在配置表现上极具“性价比”。

  投诉众多,哈弗F7目前还不能让人放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哈弗F7所引起的关注度逐渐增高,但随着汽车销量的不断增加,关于哈弗F7的产品质量问题正逐步浮出水面。而从已有的消费者投诉信息来看,哈弗F7目前还不能做到完全让车主放心。

  根据车质网公布的2020年3月SUV投诉排行榜显示,哈弗F7在所有SUV车型中的投诉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丰田荣放,这对哈弗F7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作为长城旗下的仅次于哈弗H6的主推车型,哈弗F7在上市之初因为过去哈弗H6的良好表现而获得了极高的期待,以致于哈弗F7还被认为是哈弗H6的“运动版”车型,它在核心部件上与哈弗H6完全一致。

  可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相比于哈弗H6在产品投诉上的良好表现,哈弗F7却未能继续延续下去。大量对于车机系统的投诉让哈弗F7登上了投诉排行榜的“亚军”,这怎么看都会让人觉得有些“违和”。

  此外,在三月份之前的两个月里,哈弗F7因车机系统问题而被大量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同样很多,这暴露出哈弗F7目前在产品设计、质量上所存在的问题。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上市以来,哈弗F7一直都是以科技、智能、数字、车联网作为车型的主打“卖点”,但在频繁的针对车机系统的投诉中,哈弗F7车机系统难以操作、无法使用却成为了“槽点”,这种主打卖点被大量投诉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哈弗F7的后续销售表现。

  哈弗F7的车载互联系统显然并未打磨成熟,在一众消费者投诉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量关于“车身附件、电器、音像系统故障”、“语音唤醒迟钝”、“导航不实时还要额外付钱”、“智能功能使用不便”等相关的投诉。从这个角度来说,哈弗F7一直大力宣传的面向年轻人智能化、互联化的体验有些名不副实。

  另外,哈弗F7还存在不少关于的Wifi系统问题、蓝牙连接问题、不支持手机热点等的相关投诉,在这些年轻人群体常见的功能中出现如此“低级”的问题,哈弗F7的人机交互体验显然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美好”。

  借助这一次老罗的直播带货合作,哈弗F7进一步取得了很高的关注度,想必这也会对未来哈弗F7车型的销售工作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但与此同时,哈弗方面更应该重视哈弗F7产品目前已经出现的大量消费者投诉,尽快给到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和答复,这样哈弗F7才有可能继续接力哈弗在SUV领域的“神车”之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见

    总访问量:4086993
    全部文章:1071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