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董明珠真敢说:暗讽瑞幸在坑害股民 也曾多次狠批贾跃亭

2020/4/14 23:59:00

1.jpeg

作者:龚进辉

一向敢说、快人快语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再度展现耿直的一面,这回她炮轰的对象是前不久主动披露伪造22亿元交易额的瑞幸。

董明珠不点名批评瑞幸,直言最近有一个单位做假账,把股民的钱骗来,就是在坑害股民。她表示,格力股价市盈率数十倍,可能有些人觉得不够高,但自己觉得这是正常的,“我希望股价是实的,不要因为企业遇到一点波折这股价就没了,企业就死掉了,格力根本没有靠股价来运行。”

对于瑞幸而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初有预谋地进行财务造假,就应该料到今天会引起轩然大波,甚至一发不可收拾。这场风波对其无疑是个巨大打击,不仅彻底戳破了虚假繁荣的泡沫,还将使自身陷入万劫不复之地,惨淡收场是大概率事件,退市、巨额罚款、公司凉凉等都有可能发生,瑞幸只能自求多福。

2.jpg

至于董明珠说的格力根本不靠股价来运行,我认为并不夸张。一个实锤便是,2018年格力宣布进军芯片领域,投入10亿元,由董明珠亲自挂帅,当时外界对格力自研芯片前景普遍持悲观态度,导致格力股价下跌,但她完全不为所动,铁了心要将自研芯片进行到底。

当时,董明珠表示,格力是真的做芯片(暗讽别人是假做,借机炒作而已)别人做芯片股价就涨,我做芯片股价就落了。为什么?因为你真做。企业家最大的特质是别人不做的你要去做,别人不愿意承担的,你去承担。

事实上,这并非董明珠第一次批评无良企业,除了瑞幸之外,她批评最狠的当属臭名昭著的乐视网,曾不止一次公开diss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完全不留情面。

董明珠认为,一个靠概念圈钱的企业(指乐视)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企业责任人(指贾跃亭)不仅做一个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更重要的是培养人才半年后在另一个场合,再度狠批贾跃亭,直言自己与他都是网红,但最大的区别在于对所有股民负责。

批评贾跃亭做产品用概念把投资者的钱全部骗过来,然后一夜之间没有了。实际上你更多是把股民的利益,搬到你的口袋来,我认为这就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态度。

当然,贾跃亭他说他是做汽车的,但是我不管怎么样,最起码你做汽车不成功,确实钱投入到研发里面失败了。但是我现在从网上所看到的信息,就是你把股价炒了多少倍,你从中把你的股票卖掉了,然后你谋取利益走了,我认为就是不负责任。”董明珠说道。

 3.jpeg

20186月,她在格力股东大会上强烈建议股东应持有格力股票终身不放,因为持有格力股票是最好的选择。随后,董明珠话锋一转,突然又酸了一把乐视网,你们短期买卖我也不反对,最起码你们没选择乐视,炒作概念给你们分到多少?没有。

讲真,虽然董明珠平时发言非常犀利,甚至有点难听,但说的都是大实话,没毛病、句句在理。我很欣赏她敢说真话、仗义执言的性格,而这位铁娘子治下的格力也确实做出了成绩、经受住考验,外界不服不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