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信群名可以备注了,好友分组功能还会远吗?

2020/4/14 8:42:00

微信这个强大的产品之所以强大,在于,有些功能,明明从用户侧来讲,有比较强烈的需求。 但是,微信团队能够基于其定位说或者其他产品的逻辑而一直没有满足。 尽管时有吐槽,但又如何? 只能是你吐你的槽,我按我的产品功能需要做。

随着微信产品越来越成熟,除了在平台上叠加新的应用,例如在支付下增加保险服务、医疗健康服务,以及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增加防疫健康码等等之外。在基本功能上版本迭代上要不断有新的亮点,还真不是那么容易。最新的版本,增加深色模式和语音消息发送体验。

不同用户的槽点各不相同,但几个常见的功能吐槽还是比较集中的,这包括群功能和好友功能。群功能在原有的开放性设定下,成员可以随时修改群名称,这就容易造成群多的情况下又没有及时看到后的凌乱。而好友功能,长久以来都希望能像QQ那样有分组功能。当然,后来替代的方式是采用标签的方式来解决。是标签方式好,还是分组好,各有各的偏好,蛇叔还是偏好分组功能的。

近期,微信团队在群功能上又放出了一个优化亮点,即群名可以由用户采用备注的方式自定义自己容易记住的名字。这种情况下,不管群友们怎么折腾群名,都不受影响。目这个功能,目前只看到IOS版本下可以进行。目前是不是所有的IOS用户都可以使用群备注功能,还是只是部分用户在灰度体验当中,蛇叔不确定。因为,蛇叔今天借了几部iPhone手机看了一下,群功能都有备注功能。所以,如果您是IOS版本,不妨看看,然后根据一些群的需要去备注自己喜欢的名字。

至于安卓系统手机,同步看了一下,最新版本下也还是没有群备注功能。所以,安卓系统用户如果想用到,那就只能先羡慕一下,并耐心地等待一下。反正对于这种情况,相信大家早已习惯。

在关注微信的 一些基本功能的时候,我们也会和QQ做一个对比。在群功能上,QQ群没有群名备注功能。但是,QQ群的群名称不像微信那么开放,一旦建群,群名也比较稳定。所以,不想微信群名那样让人凌乱。所以,两个产品在群名问题上,各有各自的考虑侧重。

从微信可以备注群名的动向来看,微信团队在产品基本功能上,也还是在不断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修正的。

因此,这也似乎给用户一些新的遐想,那就是微信后续会在好友通讯录管理方面,效仿QQ的做法,推出分组功能,该功能或者与标签功能并存,或者替代标签功能。不管怎么样,这也还是基础功能进行调整的一个亮点。

总而言之,一句话:微信群名备注功能马上就要全部推开了,那微信好友分组管理功能还会远吗?

另外,微信Windows电脑版最新测试版本也推出了小程序功能,和移动端进一步同步。随着大家线上远程办公场景时间的增加,电脑版抢红包功能会出现吗?对于用户而言,这也许也是一个期待。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