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在过去十年中,投资管理行业增长了多少,它们如何协助银行分散系统风险?----KlipC专栏

2020/4/13 17:49:00

金融危机不仅仅是经济衰退,甚至是资本市场暴跌的代名词。1980年代初,美联储(FED)大幅加息引发了一场痛苦的全球经济衰退,当时除了那些大量借入美元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对于其他国家影响并不大。在2000年代初互联网泡沫破灭之际,全球股市市值也没有缩水一半。


图片1.jpg 


KlipC将金融危机定义为资本市场严重不稳定、金融机构倒闭、广泛的债务违约甚至是破产。这导致金融系统本身的功能崩溃,即无论核心触发点是什么,都会根据时间恶化。


在经历了2020年3月的剧烈波动后,各国央行的行动和政府的支出计划帮助提振了市场,当时全球股市在历史上熊市中快速暴跌。人们希望可以尽快遏制该病毒,这甚至引发了一场紧张的反弹。尽管如此,余震可能很严重且多方面的。


图片2.png 


KlipC董事长Nana Naumovic说:“整个金融行业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来加强银行业务,这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在银行体系之外做的事情还不够多,而且这种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往往会引起监管加强。其中一些活动只是迁移到金融行业内的其他企业,即投资管理,包括私募股权、对冲基金和机器人顾问。但由于十年来利率一直处于低位,许多投资者陷入了市场风险较高的角落,并且采取了更为激进的策略来获得更高的回报。


低利率债务的激增和交易环境的恶化,远不是从银行向投资行业迁移的唯一表现。许多投资者还转向了一系列基于衍生品的复杂策略,以创造更高的回报率,利用杠杆来提高资产类别较为“沉闷”的回报,或者转向更不透明的“私有定制”市场。事,总会有多数收益水平回报不满意的冒险投资者。这些人总能找到投资风险更高、回报更高的投资产品。


图片3.png 


KlipC合伙人Andi Duan表示:“我们这一代见证了在一年内上市的公司,这在90年代是闻所未闻的。有些公司的估值在2年内从2000万美元增至20亿美元。当投资者看到这些统计数据时,他们也希望参与其中。我们不可能告诉他们这些回报仅适用于富人和机构客户普通人不会认可这个答案。是的,利润越高风险越高,一些公司可能就会破产,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无论股票大宗商品公司债券还是货币,我们都看到市场回报率比例大幅提高


因此,投资管理行业金融服务行业的其他实体持续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尽管投资行业的核心业务模式与银行业务模式截然不同资管行业使用更的杠杆去获取收益。当行情突变时,多数时投资者会蒙受损失,而不是资产管理公司本身。因此,散户投资者了解与更高回报相关的风险收益的历史数据和风控指标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风险经理管理风险敞口的手段和策略


图片4.png 

因此,KlipC风险负责人Philip Nucci认为尽管损失可能痛苦,但很难想象今年这种情况会演变成一场典型的金融危机他说:“它们将分布在更多的投资者和更大的资本基础上,因此影响将更更加易于管理。我认为资产管理会像银行在2008年那样带来系统性风险,整体增长看起来是非常乐观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068
    全部文章:1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