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透过疫情看东南亚跨境电商虾皮shopee选品

2020/4/9 15:28:00

最近美国,意大利的疫情让以欧美市场为主的亚马逊平台受到太多的关注,?我一个在江苏做建筑的同

学,有5年没聊过天了突然问我:老同学,你是不是可以开亚马逊账号?然后发了一堆口罩的认证过来,说想要卖口罩......

一件事情让行业外无任何经验的人都想做,你觉得机会还大吗?口罩,现在进入显然为时已晚。

这次疫情显然是全球性的;只是欧美疫情风头太盛让人忽视了东南亚地区的疫情,只要你去过东南亚的马来,泰国旅游,或者你做电商稍微了解这些地方会感觉当地是一年四季的夏天,所以,夏天的高温并不一定能杀死新冠病毒,但是高温是可以很好的抑制病毒扩散。

这是Shopee东南亚几个站点的疫情状况

e13bae5760f3bf025873059de100b3f.png

增长也挺快的,但几千的确诊人数放在川普眼里,就觉得只是大流感
shopee平台对防护用品的需求依然巨大,有些新卖家就是通过做防护用品起步的,我们看看马来站,mask的搜索结果:

bd81266889e10f215c06bf1b79398dc.png

这里要说的是站内选品来源,mask(口罩)虽然在马来站是热销品,这只是基于这次疫情的结果,红色方框所示的 “广告” 字样说明这几个产品在mask搜索结果中并不是天然的热销产品;从第二行开始,才是mask的自然热销搜索结果,如图:

11c54e2a11d78a26ce6a3d6f250b477.png

这样的销量在马来市场是非常恐怖的,都说虾皮的利润率较低,但忽略了买家大多是多个pcs下单,包装都是10-50个口罩,客户下单多件利润率自然就提升上去了

bd191a3561ec2ac4d5a753834e15299.png我们再看虾皮马来站的首页其他站点依次类推,如图:

03acc7498797debd938b42c0a0b8948.png

很多卖家不了解shopee虾皮平台的热销品,因为没有亚马逊那样的类目排行榜,这里红色箭头所示的“分类导航”模块
就是整个平台,不同类目的热销品;我们点开几个看看,看起来是不是感觉很亲切,如图:

57e3a387a7667e32216aaf5c649a9ba.png

家居类目都说热水壶、电饭锅之类的产品,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非常熟悉?而且拿货也非常方便;再看看常年热卖的女士箱包类目,如图:

c5dff825a0d703513dfd8175e8153fc.png

这一看大多是义乌那边的产品,是不是一股扑面而来的地摊风格?便宜且美观,这非常符合东南亚目前的现状。
Shopee虾皮总体上是给人一种降级版的某宝,做过亚马逊的卖家再去做虾皮会觉得虾皮平台政策极其宽松,只是客单价有些低;优点是:目前入驻和运营启动成本几乎为零;东南亚6亿多人口,其中40岁以下年龄占比50%,年轻的消费群体面对的是多元化的需求,所以值得我们去尝试!笔者dmn10013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shopee

    总访问量:102
    全部文章:2
汉能(河南),专注亚马逊及虾皮无货源模式一站式孵化,全流程技术支持!!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