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我国又成功发现石油储量2亿吨的油田

2020/4/9 14:39:00

被誉为“工业的血液”的石油,对世界各国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战略资源。近日,我国中石油公司传来了一个重要的消息,我国塔里木油田公司透露,本月8日油田满深1井用10毫米油嘴进行试油后,日产原油624立方米,日产天然气37.1万立方米,获得重大突破。满深1井位于新疆沙雅县境内,是塔里木油田部署在塔里木河南岸勘探新区的一口重点探井,目的是探索8000米深层海相碳酸盐岩油气赋存规律,为油田原油持续上产寻找新的接替区。

塔里木油田发现的这条区域级油气断裂带,富含石油资源量超过2亿吨,这意味着新疆塔里木盆地腹地开辟了一个新的油气战略接替区。

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油气藏储量丰富,约占盆地油气资源总量的38%是塔里木油田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战略接替领域。作为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的塔里木油田,承担着向我国华东、华北地区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人口、3000余家企业的供气任务。

据有关报道,全世界石油储量大约为2.1万亿桶,石油储量主要集中在世界上的中东地区,占全球石油储量48.3%,“两洋三洲五海”之地。2019年,世界石油储量排名前十五位的国家分别是:第一名、委内瑞拉,探明石油储量为3009亿桶;第二名、沙特阿拉伯,探明石油储量为2665亿桶。中国已探明石油储量为256亿桶,排名第十三。

我国作为石油进口大国,每年在进口石油上的花费都十分巨大,而且随着我国对石油的需求量不断上升,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加大。我国在石油方面一向主张先进口后开发,这种珍贵资源的发现对我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同时也让一些资源匮乏的国家很是羡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滚动新闻

    总访问量:15016
    全部文章:33
注册此账号的目的在于,于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互联网上的知识和新闻,与大家共同勉励、一起学习进步。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