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机构为保留现金流而放弃外汇对冲,2020年货币波动将降低

2020/4/8 16:33:00



病毒导致外贸企业停工,多数陷入收入停滞状态,这促使各组织取消了在全球范围内的外汇现价合约。


大公司正在尽可能地筹集资金,包括兑现货币对冲和维持现金风险。KlipC风险经理Philip Nucci周三表示:“目前,许多公司都在坐以待毙,停止远期外汇结算合约,等待一切结束。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主要货币交易量和成交量都将减少。”


在病毒爆发之前,许多公司已经通过与银行签订货和远期合约,采取了防止汇率大幅波动的保护措施。对于出口商而言,这意味着要保护自己免受本币上涨带来的损失;对于进口商,则恰恰相反。


图片1.png 

KlipC的Nucci先生说“人们普遍希望在资产负债表上尽可能地增加流动性,因此许多人选择终止或重组他们的外汇对冲投资组合,来尽可能多地提取现金


对于那些在国内经营但需要大量进口材料的公司(例如葡萄酒和食物集团)而言,其收入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根据KlipC收集的数据,全世界大多数酒吧和酒店都会无期停业,这使葡萄酒和进口食品商的营业额停滞不前。最近几周,大多数决定终止所有对冲合约虽然提早结算合同会产生一定佣金这比按照协议购买外汇要便宜,因为他们没有生意可做,所以不再需要这些外汇


图片2.png 

套期保值合同是私下达成的协议,因此有多少公司正在采取此类措施,但是合同已经按照KlipC所说的“一笔小买卖”进行了清算,尽管很少有公司希望在对自己的业务有更多把握之前,进行新的套期


KlipC的Nucci先生说:“据KlipC的外汇现价部门收集的数据显示,多数公司通常在一年第一季度进行外汇套期,在可预见的未来对冲很大一部分风险。


以英镑为例,英镑汇率的历史性波动已使许多英国公司从货币对冲中成为赢家或输家,但双方以不同的原因套现。上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自1982年以来首次跌至1.16美元以下,英镑的大幅下跌对英国出口商来说是一个额外的负担,他们不仅面临被取消的订单,还面临着旨在保护未来外汇收入的合同的巨大损失。此后,英镑汇率回升至1.23美元左右。


图片3.png 

KlipC的Nucci先生向用户解释了外汇对冲,他说:“如果对冲创造了收益,他们可以通过关闭对冲并将其清算来挽救现金,但是如果对冲结果为负,则可能会对他们的财务造成直接打击,但本质上是保护他们的实体业务。”


KlipC的Nucci先生说:“最近极端价格的波动令使追求保证金要求,甚至让最大的公司都感到头疼其中一些合约的货币是挪威克朗,在几周内汇率(挪威克朗兑美元)都下跌了30%。他表示:“如果银行的应对措施是将法定保证金提高20%,那么对于某些公司而言,这可能“足以引发一场流动性危机”。不过,他认为近期的小型波动会持续到夏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