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冠病毒怎么影响比特币?大量抛售来自哪里?

2020/4/8 15:07:00

3月12日——3月13日,比特币在交易所的交易数量是平时的9倍,投资者抛售压力导致价格下跌约37%。3月9日开始,在12日和13日达到顶峰,投资者迫切出售比特币,交易所流量史无前例的暴涨(这里指头部七所交易所),交易所收到的比特币比平时多出约457,000。

845e26ccd6210ca3c3000c0753086fe.png

(来源:Chainalysis

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3月9日到3月13日在比特币市场暴跌期间,专业交易员带动大部分资金流入交易所,零售活动(特指持有少量比特币投资者活动)也大大增加,买卖双方都大量参与比特币的“零售”。

7b8b9ea2515bc76df1d1ce6562ad43d.png

(来源:Chainalysis

在通常情况下,流入交易所的大多数比特币都来自高价值转移。特别是交易所交易发送和接收的所有比特币中,主力在10-1000个比特币持有者,10-100和100-1,000比特币的转移总计约占70%,这一比例与平时相似但略高,大约10%的比特币来自1000多个比特币的转移。

持有1000个以上的比特币持有者交易量较之前略多, 但比特币鲸鱼没有预料中多,比特币鲸鱼在市场暴跌时依旧稳定持有。比特币鲸鱼是公认的比特币交易市场基石。

上述趋势表明,实力雄厚的专业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驱动市场,大量的零售业者在买卖双方中加入了这种趋势,鱼群运动带动小鱼随流,加上宏观经济变化,掀起加密市场“大屠杀”。

从比特币主要的三种服务类别:商业服务、赌博服务和暗网市场入手,分析在新冠病毒期间比特币消费者方便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商业服务和赌博与比特币涨跌关联度不大,暗网交易则呈现与之前大大相反的表现。

41b900b4025b6505da252fedee2edad.png

(来源:Chainalysis

价格下跌对暗网市场的影响尤其值得研究。

从历史上看,暗网市场的收入与比特币的价格具有弱的反相关关系。正如过去所指出的,与其他类型的服务相比,暗网市场活动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要小得多,这表明典型客户愿意花钱购买毒品无论其比特币值多少。但是,相关关系现在已经逆转了,最近在比特币主要价格下跌之后,暗网市场收入的下降幅度远远超过预期

考虑到公共卫生危机,也许暗网市场的顾客购买的药物并不多。供应商也有可能在价格下跌期间放慢销售速度,因为供应商担心第一天接受的比特币可能在第二天变得一文不值。

加上新冠病毒本身也可能使目前的药物销售更加困难,最近的报道指出,墨西哥毒 卡特尔在采购芬 太尼方面遇到了困难,因为芬 太尼采购地采购受阻。这种对全球供应链的破坏可能会阻碍暗网市场供应商的经商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