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65%CMO因疫情将削减广告预算,负面影响比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

2020/4/8 13:50:00

文/4A广告周刊 kay

Gartner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多数首席营销官(65%)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他们已经在为削减预算做准备

该报告包括来自176位营销主管的反馈,于3月20日完成。该报告发现,营销人员已经在2019年看到预算削减。

Gartner的研究指出,首席营销官如何为预算削减做好准备,而预算削减可能是由于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停工造成的经济影响,而这些高管中的大多数已经开始做好准备。

该报告还显示,许多公司没有为快速变化做好准备,高管必须保持敏捷,准备好小团队作战的准备。

除品牌营销人员外,该行业的其他领域也在为经济放缓做准备。专业社交网络Fishbowl的最新报告显示,广告代理商预计会裁员,超过65%的广告专业人士表示,他们担心新冠病毒会导致公司裁员。

随着人们越来越想宅在家里,品牌也因此越来越关注电子商务,以帮助维持销售。但是,Profitero和Kantar的最新报告发现,大多数品牌都认为自己的电商业务还并不及格。研究发现,只有17%的品牌主认为自己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71%的人则认为自己对电子商务的重视程度很高,但仍在追赶竞争对手或与竞争对手保持同步。

由美国互动广告局(IAB)于2020年3月下旬进行调查的大多数营销决策者都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将对美国的广告预算产生更严重的影响。

IAB发现,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状况将比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更为严重,其中包括44%的受访者表示,这将“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而且,的确,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已经对其广告支出进行了更改。四分之一的人甚至暂停了所有可能的广告投放。

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3月至6月期间减少绩效预算。同时,有42%的人计划增加在基于任务的营销上的支出,41%的人在与因果相关的营销上增加支出,37%的在品牌资产消息传递方面增加支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