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0年的经济衰落,硅谷的大佬们都把自己的资产投放在哪些区域了?

2020/4/7 16:21:00


KlipC通过彭博数据分析发现科技行业的富豪创始人在金融领域数十年的投资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这使许多年轻成为了新一批亿万富翁。他们在投资上做出了精确的选择,并且引导了更多普通人去关注新金融和科技投资


行业调查表示科技行业的大多数人都没有财富带来的变化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大部分时间会把资源和金钱投入到工作上。但是这些才子学得很快并且非常愿意冒风险,这使他们在那些倾向于以更基本和传统的方式投资 “家底雄厚的人”中脱颖而出。


据KlipC工业研究部门分析,从1980年开始,科技行业就出现了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这样的人物,到2019年底,科技行业已经创造了93位美国亿万富翁全球300多位),其中仅2019年就新增19位。


 图1.png



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上述创始人参与了财富创造,美国有近14万名初创企业员工根据他们公司股票和期权的价值成为百万富翁


就像其他富有的企业家一样,他们也会购买豪宅汽车甚至是游艇。Oracle公司的亿万富翁、联合创始人Larry Ellison甚至在全球赞助了多支运动队,将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


他们还投资大量房地产特别是在美国西海岸和欧洲)和证券基金。这些企业家主要在科创行业中寻找初创企业来进行投资,通常由硅谷的精英经营,并与其他现金充裕的科技企业人士和风险投资家合作。


他们大多数人对技术和创新的渴望还是一如既往。某四大公司估计过去十年,投资者向硅谷地区的初创企业提供了超过2,100亿美元的资金,占同期北初创企业投资总额的近302%。硅谷的财富顾问表示:“这里的人很容易因投资损失而感到沮丧。在旧金山,这是一种慈善形式。它整个生态科技和金融系统保持运转。”


图2.png 

近5年来,这些人因承担大量风险而得到了回报。当初创企业高管套现时,他们通常将个人投资建立在风险资本家的模型以此来寻找有前途的初创企业。这些投资者变成了写着10万美元支票的“天使”,有时通过特殊用途的机构,使他们能够集中自己的资源和人脉


“科技领域的富豪有了钱后,他们最想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身份和名誉。”KlipC董事长Nana Naumovic指出,天使投资是地位的标志,而在其他地方,它是给予。Nana Naumovic指出,知名的科技创始人常常最终会投资科技行业的公司。


KlipC的Philip Nucci表示,这些大佬们的资产中15%至60%都投放给了不同公司。更多数据显示,这些科技富豪通过他们的硅谷网络管理着超过50%的财富。Nucci先生说:“他们倾向于天使投资组合承担更大的风险,而不是真正追踪或担心它们。”


例如,亚马逊首席执行Jeff Bezos是Google的批投资者之一,在1998年投资逾20万美元。以每股4美分的价格购买的股份,在2004年Google的IPO价值超过4.5亿美元。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是另一个在第二代大型企业中的巨大赌注,其首席执行官兼最大投资者是大胆的Elon Musk。他在2002年以15亿美元的价格将支付集团PayPal出售给eBay,从而实现了自己的第一笔科技财富


许多高科技精英将目光投向了外太空,包括马斯克和火箭制造商SpaceX。Bezos创立了航空公司Blue Origin;微软已故的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创立了位于西雅图的太空运输公司Stratolaunch与Brin共同创立Google的Larry Page投资了小行星采矿企业行星资源(Planetary Resources)和电动飞机制造商小鹰(Kitty Hawk)。


图3.png 

图4.png 

图5.png 

那么,这些科技亿万富豪在2020年的投资到底在哪里呢?毫不奇怪,他们的很多资金和资源实际上都投资在了子公司,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完全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科技行业的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872
    全部文章:13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