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罗永浩3小时直播带货超1.1亿,全民直播带货摁下“加速键”

2020/4/3 14:05:00

直销邦讯   4月1日晚,可谓是中国直播电商史上魔幻的一夜。一方面,罗永浩开启抖音直播带货首秀;另一方面,薇娅在淘宝直播间卖起了火箭。其中,罗永浩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锤子科技创始人,到几度创业受挫,如今背负近3亿债务的中年创业人士,自宣布开启直播带货生涯以来,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纷纷热议。近段时间以来,罗永浩直播带货等相关话题更是屡屡登上微博、抖音热搜榜。



4800万人围观,超1.1亿销售额,首次直播告捷



3月19日,罗永浩在微博宣布将直播带货,并寻找商品厂商合作。消息一出,市场反响热烈,有消息称已有超过1000个厂商与罗永浩联系,其中不乏知名数码厂商。3月26日,罗永浩正式在微博官宣与抖音独家合作,开启自己的直播带货生涯,并把首播时间定于4月1日晚8点。同时他也发布了自己的首条抖音视频,罗永浩表示,为第一次的直播准备了很多又好又便宜又新奇特的好东西。自己“看好抖音直播带货”,未来希望能够成为抖音的带货一哥。


从相关数据来看,罗永浩入驻抖音3个小时的时间,其粉丝数就已经破百万。截至今日(4月2日)发稿前,罗永浩抖音号上的关注人数已达750万。

 

1.jpg


从宣布进军电商直播到官宣牵手抖音,再到完成首场带货直播,罗永浩用了短短12天。


就是这个“连自家锤子手机都卖不出去”并且自称“(也许是)中国第一代网红”的罗永浩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4月1日晚,整场直播持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这样“漂亮”的成绩,让人在感叹罗永浩转型初战告捷的同时,也不得不重新审视直播电商的影响与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402174031.jpg



全民直播带货摁下“加速键”



“直播+电商”,已经成为了电商发展新常态。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今年中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4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


直播与电商的结合,在时间和空间上拓展了传统行业的经营半径,在不用到现场的同时,能够帮助消费者建立对产品品质直观的信任感,而且通过与粉丝的互动,就把一种单向购买行为变成更具有粘性的社交活动,让消费者“边玩边买”,实现流量的快速变现。因而直播带货,成为了传统企业销售渠道转型的首选。


疫情期间,由于线下消费停滞,直播电商更迎来了新的发展高潮。不止李佳琦、薇娅这些活跃在直播间的网红主播,还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官员、企业CEO等等都开始放下“身段”,加入接地气的直播带货大军。


站在直播带货这个电商新风口,不仅企业和个人,就连政府也看好直播经济的发展。2020年3月,广州市商务局出台《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将广州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预计到2022年,广州要构建1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10家头部直播机构、培育100家MCN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全民直播带货时代已经被摁下了“加速键”。



直播带货的火热,衍生个人创业“四超模式”



全民直播带货时代的到来,将为个人创业提供“四超模式”。像李佳琦,薇娅,李子柒,辛有志,除了网红身份,他们也可以被称为超级个体。他们拥有的超强个人IP,可以为自己的一场直播或者一个短视频带来百万乃至千万级、亿级的流量。他们在直播或者短视频上的影响力,可能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省级电视台的影响力。巨大的流量支持,让他们从超级个体进一步发展成为超级传播者。这一点,从他们的带货能力就可以体现。超级个体和超级传播者所搭建起的,就是超级管道。未来,谁拥有超级管道,谁就拥有超级收入、超级财富。


微信图片_20200402175009.jpg


从超级个体、超级传播者,到超级管道、超级收入,这在未来会成为个人创业模式的主流模式。移动互联网、5G技术的飞速发展,直播短视频的火爆,将为个人创业的“四超模式”提供更为有利的基础条件。


当然,要成为超级个体,获得超级收入,这些都是需要付出极大努力的。如果你没做好这种艰辛付出的准备,就不要着急开始创业。



直销与直播能“撞”出火花吗?



今年疫情的发生使得直销线下活动开展受限。线下活动难开展,成为从事直销的企业和个人急需解决的一个重大难题。所以,直播这种带货方式的出现,毫无疑问是契合直销的发展路径的。因为直销是一种无固定场所的产品销售方式,而且其本质就存在着一定的社交基因,在社交关系链上具有超强粘性。直销与直播的结合,将传统的直销面对面的“一对一”的讲解,变成了线上的“一对N”,大大提高了裂变的速度,快速实现引流变现。利用了直播工具的直销,将会更加接近年轻一代,向工具直销发展。目前,很多直销企业都已经纷纷开设了自己的直播间,例如企业讲课、培训、产品推广等,都或多或少地通过直播这种方式呈现了。未来,直播将会更大范围被运用到直销的方方面面。


几个小时创造上亿的销售额,一个人的年收入可以媲美上百家上市公司年利润……越来越多我们以前觉得“不可能”的事正在今天逐渐实现,未来,直播电商或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意外”与惊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