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币圈愁云惨雾下,币安可能要率先从数字货币“三大所”出局了

2020/4/2 22:19: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全球疫情影响下的资本“黑天鹅”持续蔓延,美股熔断、石油黄金双双暴跌、资本市场一片“哀嚎”......众多负面消息之下,“币圈”不可避免地也遭遇了巨大的打击,比特币对美元一度跌幅超过六成。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年来发展迅猛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们当然也无法独善其身,而在常规意义上以OKEx、火币、币安为代表的三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中,又数“币安”的表现最令市场担忧,贿选风波、用户抛售后的崩盘风波......从币安最近一段时间的种种表现来看,它似乎已经和数字货币“三大所”的名号越来越不相符了。

  币圈一片恐慌,各交易所表现参差不齐

  币圈原本就不太“稳当”,再加上这次蔓延至全球的资本“恐慌”,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市场都遭遇了极为尴尬的处境。

  相关数据显示,在3月12日晚之后的一天时间里,全网比特币期货市场爆仓总额超过32亿美元,涉及人数超过11万。在此过程中,以OKEx、火币、币安为代表的数字货币“三大所”也遭遇了种种危机,各类爆仓、恐慌、风控问题不断。

  其中,币安交易所的表现最为惹人注目,它在用户大量抛售的恐慌下,平台近乎“崩掉”,还出现了用户无法提币的情况,甚至部分账户遭遇了被强行平仓的情况,这让币安遭受到了大量用户的吐槽。

  据悉,币安在此过程中出现了交易闪崩、LINK短线最低触及0.00001美元、发生插针行情、用户被自动减仓、OTC提币不通畅等等乱象,一时间,在数字货币整体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大量币安平台用户陷入“纠结”。

  当然,在币安之外,其它数字货币交易所同样也遭遇了众多问题。

  比如在火币上,宕机导致的用户无法正常操作、巨额爆仓等问题频发;在OKEx上,由于订单量暴涨,平台合约出现了短暂的卡顿情况。

  但相比于币安来说,OKEx、火币在此期间的整体表现还算相对平稳,于是这更加剧了市场上对于币安的质疑。

  这不由地会让很多人产生疑问:数字货币交易所会不会在此后迎来更深层次的“洗牌”?

  根据近期相关机构发布的BTC期货交易量等数据来看,OKEx和火币均已在数据表现上超过币安,这不得不说是用户们经历焦虑之后“用脚投票”的选择了。

  币安已经不行了?

  除了在比特币期货市场上的表现被各方所诟病之外,币安在“平台币”等方面的掉队正在让它不断陷入已经“不行了”的质疑。

  相比于竞争对手们来看,深陷信任危机的币安和BNB似乎已经风光不再,其巨大的下跌幅度让很多人觉得“BNB正失去领跑能力”。

  相关报道显示,在此前数字货币下跌最大的一周时间里,OKEx发行的OKB下跌了23.4%,这个跌幅只比ETC下跌的22.65%要高一点,保值能力值得肯定。甚至在3月15日,OKB还大幅上涨了18%,相比于同期HT的3.8%和BNB的-0.09%来说表现不错。

  总的来看,OKB与火币发行的HT处在平台币第一阵营,OKB领跑,HT跟随,但同为“三大所”之一的币安及BNB却对比之下显得非常“可怜”。

  从去年以来,币安因CEO疑似私自挪用用户资产贿选等负面新闻而不时遭遇信任危机,再加上平台币运营策略的差异,BNB的表现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BNB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跌幅也是“领跑”三大所。

  另外在平台币之外,币安在数字货币交易所生态布局上也正在落后于火币、OKEx,这同时也加剧了市场对它行业地位的质疑。

  在“三大所”中,OKEx是在数字货币交易所生态布局表现上最为活跃的那一家,强势的的OKB、OKChain 测试网、DEX、OKEx期权......OKEx数字货币生态动作不断。

  相比于OKEx的强势,火币、币安的表现可能稍显不足,特别是对于币安来说,已经被“贿选事件”钉上耻辱柱上的它,并没有因为创始人的道歉而重回高速发展的正轨,BNB的表现极为乏力。

  可以预见的是,整个2020年都将会是全球资本市场面临重大跌宕起伏的一年,这对于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数字货币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也是行业格局生变的重大机遇。

  在此过程中,数字货币交易所也将迎来更深层次的挑战:能否建立稳固的数字货币生态壁垒、能否凸显平台币的价值、能否在吸引用户层面进行更多的创新尝试,这些问题都是摆在OKEx、火币、币安等交易所面前的重中之重。

  特别是对于似乎已经有从“三大所”中出局趋势的币安来说,它只有抓住这一次的机遇挑战,才有可能继续稳健发展下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见

    总访问量:4083329
    全部文章:1066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