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罗永浩直播间品牌大战,谁赢了?

2020/4/2 18:42:00


来源\4A广告门

要说今天广告营销圈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罗永浩直播卖货”了。头顶“中国第一代网红”光环出场的罗老师,选择了4月1号愚人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向直播带货发起挑战,一时间引起讨论不断。

回顾罗永浩的一生,先后创办了牛博网、老罗英语培训学校、锤子科技等企业。虽然有着“风口杀手”的戏称,但不可否认,他绝对是个优秀的营销人。

此次他下场直播,也让圈内人期待万分。有人吐槽“罗永浩直播卖货了,卖个锤子!”;有人关注哪些品牌获得了老罗的青睐,又会被他以什么样的方式卖出;还有人期待他“剽悍的风格”,能够重新定义直播。

门主对此也是期待万分。从早前透露的选品名单来看,大部分人都觉得直播的最大看点是罗永浩为小米“代言”。但万万没想到,看完直播后,门主认为今晚最大赢家其实是安慕希。

1

品牌大战,安慕希画风别具一格

抖音与罗永浩的强强组合,自带话题与流量,能够入选直播名单的品牌必然能够收获极高的曝光。但是,稳操胜券的直播结果也让品牌间的竞争变得激烈起来,能够入选罗永浩直播名单的品牌,定然绝非凡品。

回顾罗永浩的整场直播,商品属性以数码科技、优秀文创、图书类为主。似乎这些产品,才符合老罗一个文科生向往着科技和人文的交汇点的形象。

在这之中,身为常温酸奶饮品的安慕希就显得画风独特了起来。在单场直播选品较多的情况下,和主播罗永浩形象跨度最大的产品安慕希一下子脱颖而出,吸引了大众的眼球。毕竟谁也不会想到,以往都是深情凝望科技产品的罗永浩,有一天会在直播中开心地喝酸奶(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2

罗氏相声,花式推销安慕希

安慕希酸奶全程露出,曝光率第一名

在罗老师稍显朴素的直播间里,安慕希酸奶从始至终一直占领直播画面的一席之地,甚至比罗永浩本人在线的时间还长(毕竟罗老师还走出画面重新出场了),被眼尖的网友指出这是罗永浩带的第一件货。即使在卖其他产品的时候,安慕希酸奶还是存在感十足,仿佛守门神一样,让人无法忽视。

(明明是在买其他产品,画面中最抢眼的却是安慕希酸奶)

咖啡和酸奶的新鲜组合,全办公室都认证的好喝

科技博主罗永浩在直播间化身吃播达人,用朴实的介绍语和乖乖喝奶的表情告诉消费者,“安慕希咖啡味酸奶真的很好喝”。

在罗永浩老师真挚淳朴的安利下,安慕希咖啡味酸奶1秒售28000提,截止目前,全场销售60000提。

3

安慕希成功秘笈,坚持创新营销

安慕希作为最会做营销传播的品牌之一,此次成功绝非偶然。

首先,与老罗的联手已然不是安慕希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2020年年初,安慕希携新口味青桔葡萄柚青稞作客薇娅直播间,结合薇娅年轻女性形象,将新品带入大众视野。

再者,除了涉足直播营销外,安慕希在其他形式上也不断探索,时刻关注圈层文化和年轻消费者的情感体验,始终走在潮流最前端。

娱乐营销,诠释年轻活力

通过不同圈层的影响力,充分结合明星的个性来进行营销活动,无论是与C罗的合作,还是撩拨一批迷弟迷妹的迪丽热巴、王一博、杨超越,通过明星效应来影响他们的关注群体,扩散消费范围,又或者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吸引潜在消费者。

此外,作为跑男第一季开播以来的朋友,安慕希在节目中软植入,助力跑男火力全开,传播健康活力正能量。从而向大众传递一种时尚、不断创造创新体验、有引领性的品牌个性。

跨界营销,引领时尚潮流

2019年夏天,安慕希联手奥利奥打造一款社交属性极强的“夏日心冻美味小蓝盒”套装,通过创新的冰爽美食吃法,为消费者在炎热夏日中带来一抹清凉体验。两者通过产品层面的深度合作,精准挖掘年轻人的社交需求,触发用户之间互动,激发消费者分享欲望,实现社交平台的传播裂变,促进品牌传播。

如果说和奥利奥的合作停留在食品行业,那么和悦游中国的结合则更加跨越界限,用时尚单品来拥抱消费者,不断吸引当代年轻人。

2020年3月,安慕希携手知名高定品牌Dice Kayek和知名杂志《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共同推出联名款丝巾,并延展推出限量款包装酸奶,从巴黎出发开启时尚之旅。将酸奶、高定时装、旅行地图三者结合,传递给消费者「时尚无定论万物皆新味」的品牌理念。

创新营销,打造趣味体验

打开最近的微博,你很有可能在开屏看到安慕希一起玩转潮人新暗语的动画,全新的包装盒带有盲盒性质的产品,从包装和互动上进行营销。不仅玩转瓶身营销,还激发用户参与,调动用户互动积极性的一面,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早在2017年,安慕希创新推出利乐冠包装形式下黄桃燕麦颗粒新品,及PET包装形式下高端畅饮型新品,以差异化包装及内容体验,引领行业发展;2018年,伊利又推出利乐冠草莓燕麦新品及PET芒果百香果新品,产品及包装双重升级,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2020年初推出了全新瓶身包装后,如何玩转瓶身营销,玩出心意,就成了品牌的新课题。

对于本次新推出的咖啡口味酸奶,因咖啡自带的社交属性,安慕希将目标人群更加倾向于年轻白领,而他们更加执着于高品质的追求,从而不断地反作用于伊利对于新口味的探索和新的营销方式的创新。

结语:

营销从来都是与时俱进的,一成不变只会被市场淘汰。品牌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需要不断地尝试新形式新方法,才能不断地靠近消费者,在变幻无常的消费市场一次次站稳脚跟。稍有懈怠,就可能跟不上潮流,终将被潮流所遗忘。就像这次罗永浩的大船一样,伊利也早早预定了船票。

安慕希此次能紧抓罗永浩直播卖货的大好良机,并在一众品牌中脱颖而出,与伊利的创新精神密不可分。

最后,愿所有的品牌都能如罗永浩“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