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V神的1亿美金的资产配置中,我们能学到什么?

2020/4/1 16:45:00

Vitalik Buterin(人称 V 神)是加密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身为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他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有海外权威媒体对其净资产进行了估算。1亿美金!这是这位加密货币技术神童目前持有的资产总量。

事实上,跟很多前些年在数字货币市场赚得第一桶金的国人一样,在创造以太坊之前,V 神并不富裕。

他获得的第一笔财富是在 2014 年。那一年,20 岁的 V神获得了 10 万美元的奖学金,但之后便辍学了。

从那之后,他便开始了财富积累之路。

短短6年时间,94年的V神财富超过了1亿美金,但在 2018 年初的巅峰时期,他的加密货币投资组合价值曾超过 5 亿美元

毋庸置疑,许多国内的数字货币顶级投资人士也经历过这样的高光时刻。

和V神一样,他们中的大部分只是享受了账面上的短暂浮盈,然后开始经历焦虑、退圈、回归、割一刀、再退圈的戏剧性历程。

不一样的是,94年的俄裔小伙V神出奇淡定。扎根圈内,从未离开过。

有意思的是V神似乎不是特别在乎钱,目前他的年薪在14.4万美金左右,甚至一度当以太坊基金会提出给他涨薪时,遭到他的果断拒绝。

据悉,在1亿美金的资产总额中,V神的法币资产仅为1200万美金左右,比重不及15%,其中6%左右的资产为所投公司的股权,剩余的均为数字资产,占到资产比重的82%。

有评论指出,现在的圈内人士不应该关心V神手上持有什么币,更应该关注他的多元化资产配置,人家除了币,还有现金、工资、甚至还有股权。

比起很多“all in”冲动型投资人来讲,策略高明!

也有网友的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V神净资产大部分都不是现金,要是牛市要来,不止这个数,要是归零,一切化为乌有,不过V神这种有技术人才就是归零也能很快东山再起的吧,而且对钱估计也不是很看重,看重的还是技术本身的价值。

正如桥水基金的CEO在《原则》这本书里面说,每个个体在人类进化历史长河中都是非常非常渺小的,但是每个个体不断的学习向上的进化最终会促成整个人类的进化

这句话也送给对加密数字技术还有理想的你们。

资产或许可以被消亡,但技术永恒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64147
    全部文章:184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