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为HMS月活用户超4亿,为什么余承东还希望与谷歌全面合作

2020/3/31 18:43:00

HMS.jpg

  自从谷歌拒绝合作后,华为为了生存,果断推出自家HMS 4.0,根据数据显示,依靠着华为良好的口碑,华为AppGallery月活用户超4亿,成为继苹果IOS和谷歌GMS外,第三大移动应用服务生态系统。

  HMS,从0到1,华为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据不完全统计,华为从搭建到吸引开发者,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以及丰厚的分成激励政策,吸引了130万全球开发者注册加入,接入HMS core的应用超过5.5万个,月活用户超4亿,HMS让华为彻底摆脱了被谷歌拒绝合作后,销量骤降、无应用可用的尴尬局面。

  既然华为HMS已经起步,并且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为什么余承东还表示希望和谷歌全面合作呢?而一旦再次合作,HMS之前的努力不是全部白费了吗?

  下面,凝趣和大家一起探究下这其中的爱恨情仇。

  1、虽然HMS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是与谷歌和苹果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开发者:苹果开发者数量超过2000万,谷歌开发者更多;

  月活:苹果AppStore在2018年月活超过10亿,Google Play早在2017年就超过了10亿;

  营收:拿18年的营收来举例,Google Play营收248亿美元,AppStore则达到惊人的466亿美元,而华为APPGallery还处于起步阶段,到目前为止,华为APPGallery不仅没有利润,而且还在源源不断的投入人力、财力和物力,包括10亿美金的耀星计划。

  总之,与谷歌GMS相比,华为HMS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还有在国外必不可少的应用没有加入华为HMS

  作为国内的开发者,Qpen智能笔APP已全面介入HMS Core,但接入HMS core应用的数量也才5.5万个,其数量远远少于谷歌应用商店300个应用,并且这5.5万应用中不包括谷歌地图、youtube、谷歌搜索、谷歌Gmail等谷歌全家桶,以及ins、Facebook、Twitter等,很多人喜欢拿苹果和微信对比,而现在,华为的国外用户们真切的面临着这种选择,可是,华为有苹果的底气吗?

  3、合作共赢-华为人的世界观

  去年华为刚被列为实体清单时,任正非在华为总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合作共赢是华为一贯坚持的原则,合作才能做大。余承东表示仍希望与谷歌全面合作,正是基于这一点考虑的。

  在极短的时间内,华为稳坐移动应用服务第三把交椅,但是想要和大哥、二哥一较高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