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从价格看底气 华为持平苹果

2020/3/31 10:22:00

从价格看底气 华为持平苹果


撰文/蓝科技

价格不是一切,但恰恰也证明了一切。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九点,华为在巴黎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新一代旗舰手机P40系列:P40、P40 Pro、P40 Pro+。而这场发布会的内容,也宣示着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段位的再次提升。

在售价中看,华为P40售价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193元);P40 Pro则为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743元),P40 Pro+售价1399欧元(约合人民币11056元),价格与iPhone 11 Pro Max持平。

虽然售价方面我们仍然在惊呼“真香”但还是买不起。但是,从中不难看出,从去年的P30系列、Mate 30系列开始,到如今的P40系列,华为在性能、销量、科技等方面持平甚至超越苹果之后,价格也终于划在了与苹果的同一价位。

从价格看底气 华为持平苹果


如果我们认真地分析华为P40系列的手机售价,也可以清晰的看到,在华为全面拉高到与苹果同档之时,也拉宽P40系列手机的覆盖面积。

蓝科技发现,在P40系列的中低端机型上面,P40、P40 Pro与去年的P30、P30 Pro同样为799欧元和999欧元。在“加量不加价”之下,可以说华为P40系列产品还相对降价了。只有P40 Pro+才与三星S20 UItra和iPhone 11 Pro Max在同一级别。

如此精准的顶级机型营销战略模式,也印证着华为手机正在全方位的进化。余承东在3月9日时发布微博时表示,“总结终端这些年打法:把消费者放首位,保证过硬的技术、产品服务质量;敢于世界为我所用;始终有当第一的志向和挑战自我的勇气。无数实践证明品牌没有捷径,只有坚持发扬我们的奋斗精神。”

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华为手机的志向与实力。当然在除了手机产品以外,华为在遭受到谷歌“断供”后所研制的全新的HMS生态系统,也将成为华为发展的又一利器。

据了解,HMS生态将通过P40系列这一载体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不仅能够通过华为应用市场下载使用“全球化+本地化”应用,还可以体验到华为浏览器、华为云空间、华为主题等HMS应用。

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已超过130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而P40系列的售价也正是这一切软硬件结合下最终的体现。

从价格看底气 华为持平苹果


正如我们开头所说,价格不是一切,但也恰恰说明了一切。特别对一个手机品牌来说,不论你的性能多么出色、配置多么强悍,手机的售价仍然是一个最终的判断。

这虽然不能代表所有消费者对于你手机品牌的认知,但手机的售价也正说明,企业对于自我手机品牌的定位,而这种定位,也在不断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即使苹果手机的性能已经不是领航者,也仍然有无数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原因。

而现在的华为,也从曾经的追赶者变成了平行者,甚至凭借自己在5G方面的科技实力正在逐步的成为超越者。当然,这一切还要看消费者是否认可,在6月份才推出的P40 Pro+究竟销量如何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图为发布会直播截图)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