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

2020/3/30 14:44:00

深圳2020年3月30日 /美通社/ -- 采购,是企业从供应市场获取产品或服务,保证生产及经营的一项重要经营活动。采购是企业控制成本的首要环节、是产品质量第一道关卡,事关企业的健康经营与高效发展。

企业升级采购管理,亟需解决在线化6大难题

当前,众多企业尤其是大型集团已经构建了采购管理系统,但以企业内部门与部门、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界线,以及功能分割局面,都制约采购工作进一步发挥价值,企业迫切需要解决以下难题:

  1. 采购业务不规范:采购体系不完善,导致出现很多不规范操作,甚至违法操作

  2. 采购数据不共享:每个步骤信息数据不互通,业务连接出现断层,企业与企业、部门与部门之间协同效率低

  3. 采购风险不可控:主观意识判断风险,或者无风险意识导致损失

  4. 过程监管不给力:跨部门、跨区域监管难,对采购过程缺乏有效的控制和监管手段

  5. 手工低效易出错:人工工作量大,手工进行数据汇总和分析,效率低,且容易出现差错

  6. 决策大数据缺乏:依赖个人经验,对价格控制等缺乏有效决策依据及大数据分析能力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5大亮点为企业提效降本

基于AI、大数据、流程引擎等技术及众多中国500强企业优秀实践,蓝凌在OA上打造集电子化、集成化、透明化、智能化于一体的全新采购平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合规”。

  1. 支持采购业务全过程跟踪管控

  2. 支持供应商动态的全周期管理

  3. 可视化实时监控采购流程进展

  4. 消息、报表、邮件等多端预警

  5. 采购工作线上沟通、群聊留痕

6大场景应用,赋能企业采购工作阳光、高效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支持采购门户、采购需求管理、采购寻源管理、供应商管理、采购合同管理、采购报表等多场景应用。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1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1

1、内外门户,快速对接招采需求

包含采购公告、结果公示、以及供应商协同等的采购门户(外部),方便外部企业用户能快速了解内部企业的采购需求,并登录完成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门户具体内容和样式排版可通过配置方式实现。

采购门户(内部)打造公司采购相关人员的工作台,通过常用的快捷方式、自己关注的报表及工作日历、常用资料等,可快速进行采购的跨部门协作。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2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2

2、采购立项,在线发起一键合并

基于ERP、采购门户发起的采购需求,可在线化快速生成请购单,进入评估与审批流程;经批准的需求,可马上生成采购项目,支持多个需求单进行合并采购,然后进入采购台账。

3、寻源管理,计划推动多元采购

根据不同采购需求制定相应的采购计划,经审批后将计划任务下放到各责任人。

平台支持招标与非招标两种采购方式,可实现从招标策划、招标公告、投标登记到中标结果发布的全程跟踪管控,非招凤标项目支持询比价跟踪、单一来源跟踪、竞争性谈判跟踪等,让采购寻源工作更高效、可控。

4、供应商管理,全程在线更高效

通过贯穿在线注册、准入、评价、黑名单的供应商全程动态管控,可根据供应商的类型等级等,临时性、周期性的对供应商资质、供货质量等做综合考核评价。高效管理优质供应商资源,打造企业高效供应链。

5、电子签署,让采购合同快履行

合同全过程一张图,全面掌握相关数据,完全满足合同监管部门、承办部门各角色人员管理需求。支持采购合同从起草到审核、签署、履约的全程管理,高效推动采购工作实施。

相对方资质审核、相对方历史数据、相关制度、相关流程、多角色审批要点让采购合同审核更高效、更精准。

多种签章方式、用印审批关联、合同防伪打印,让采购工作简单又安全。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3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助企业提效率、促合规、省成本-3

支持集中履约计划制定、验收、付款、开票、收款、变更等,确保全程跟踪与督办;合同结算与财务联动,收付款、开票等操作更高效,数据自动写入财务系统;自动排查预警信息,智能提醒相关人员安排履约、结算及续签。

6、采购报表,智能可视决策轻松

减少手工统计,自动快速生成多维度采购图表,包括采购需求分布图(按品类统计展示、按需求部门统计)、采购需求区域分布图、供应商区域分布图、采购完成率、准时到货率、采购趋势图(按月度统计每月采购量,折线图),让决策有支撑、管理更轻松。

四大价值,让湖南中烟、临港集团等选择蓝凌

蓝凌电子采购平台,将助力企业实现以下价值:

  1. 提降本:内外协作在线化

  2. 合规透明:采购业务电子化

  3. 简单省力:合同签约无纸化

  4. 决策科学:采购管理数字化

未来,蓝凌将发挥与云南中烟、湖南中烟、国际招标、施耐德、临港集团、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永辉超市等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的成功合作实践,赋能更多企业创新采购管理。

湖南中烟:为解决线下采购效率不高、采购资源缺乏充分利用等问题,携手蓝凌构建了涵盖计划&预算、立项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专家库等的采购合同管理平台,上线后一个月内发起采购合同流程3500条,签订合同金额200亿,有力地支撑了企业的高效运营与健康发展。  

三峡局:作为负责长江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及其配套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的事业单位,三峡局携手蓝凌定制了采购&合同管理平台,通过供应商报批、采购计划、专家评审、合同付款、合同台账等模块,实现了基建、运行等多类项目采购的规范化、高效管理,保障了对外公共服务的质量。

中航国际:作为航空工业进口设备采购的“主渠道”和航空器材供应的“主力军”,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设备采购管理与服务能力,携手蓝凌构建了“中航共赢网”:淘宝式采购门户、采购合同全程在线、中、英文自动切换,支撑供、需双方快速对接、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