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前程无忧“援工互助计划”助近万蓝领返岗就业

2020/3/30 11:33:00

上海2020年3月30日 /美通社/ -- 2月17日以来,全国逐渐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推出各项稳岗就业措施,各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到疫情前水平的85%以上,但因近3亿农民工返城就业时间延迟,制造、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仍面临一定的蓝领用工缺口。中国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旗下蓝领事业部在过去一个月内就返城蓝领就业、未复工企业闲置员工、已复工企业招工短缺等问题开展“援工互助计划”,共计为比亚迪、麦当劳、每日优鲜、顺丰速运、万科物业等在内的近200家企业解决特殊时期蓝领用工短缺,帮助近万蓝领及时返岗就业。

虽然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用工大省陆续实施了点对点专列专车接送农民工返城,取消复工前置审批,帮助企业补充防疫物资等有力措施,但根据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蓝领人群集中返城复工时间较白领人群已延迟两周以上,在过去一个月内存在较大的“用工时差”问题。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相关数据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相关数据

为解决特殊时期企业蓝领用工短缺和闲置蓝领就业问题,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在过去一个月内积极对接全国各行业企业在复工复产复市上的蓝领需求,累计为比亚迪、麦当劳、每日优鲜、顺丰速运、万科物业等在内的近200家排忧解难。其中,招工企业数占比前三的城市依次为深圳(16%)、上海(13%)、广州(13%),35.8%的蓝领岗位需求集中在技工普工,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苏州等城市,其次为物流仓储(11.7%),主要分布在深圳、武汉等城市。闲置蓝领人群则集中在餐饮服务业相关岗位(占比36%),主要分布在上海、广州等城市。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相关数据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相关数据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在经过一个月的招工信息对接、岗位用人推荐到面、急速入职协助后,企业方在特殊时期的用工慌、用人成本和蓝领个体的生计问题都得以显著解决。在武汉打工的周某在成功入职后表示,“临时的工作可以让我多一份生活的保障,之前我是自己有个小摊位,现在不能开了,一下子就断了经济来源。好在看到前程无忧在替百果蔬做招聘,是物流后仓的拣货、打包工作,我就投了一份简历,有工资有补贴,至少生活不会感到焦虑”。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则反馈到,“感谢前程无忧蓝领事业部在疫情期间对顺丰招聘工作的支持。本次援工互助活动有效提高顺丰招聘满足率,帮助公司解决特殊时期人才引进困难的问题”。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部分合作企业
前程无忧旗下蓝领事业部“援工互助计划”部分合作企业

前程无忧蓝领事业部自成立以来专耕城市服务业,包含百货零售、物流仓储、普工技工、餐饮娱乐、物业管理等13大蓝领职能,拥有14,000,000+份基层人才简历库,通过基层RPO服务已帮助数万企业解决基层供给需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