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颜值社会,长得好看在职场上真会得到更多机会吗?

2020/3/27 23:43:00

01.jpg

食色,性也。孟子用这句朴素的话,深刻诠释着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喜欢美好事物是人的本性。而有一张或帅气或漂亮的脸蛋,自古以来就能天然获得人们的好感。想一下烽火戏诸侯、吴三桂怒发冲冠为红颜等典故,国外公主与王子一见钟情等童话故事,也能明白颜值的重要性。试问,如果王子遇到的是凤姐,还会那么执着地“一吻定情”吗?

同理,长得好看的人在职场自然也能获得更多机会。在当下更为看脸的年代,颜值在职场上就是一张无往而不利的“通行证”。简单来说,长得好看的人,真的非常“养眼”。而这种给人带来“养眼”的感觉,在职场上其实有很多价值。

在工作中,能够让领导和同事感觉更容易亲近,甚至提升办公效率。就像很多互联网企业喜欢在团队里面招聘一位或多位美女,能给程序猿带来无尽动力呢!在企业的运营中,长得好看的人在与其他企业接触、沟通时,也能迅速博得好感,并让沟通得以深入。毕竟,高颜值能直接给人带来优秀的第一印象。

从另一点看,长得好看的人通常会对自己、生活习惯等要求较高。TA们舍得经营自己、投资自己,比如健身、学习更多技能等,而且做事也严格。对于企业来说,他们自然更希望能招到对自己要求较高且自律的员工。长得好看的人,在竞争中也就具有了优势。

此外,长得好看的人还会有更多职业选择。相比于样貌平平的人较窄的工作范围,长得好看的人可以从事模特、礼仪、明星等常人难以触及的职业。当然,黄渤、韩红那些老戏骨、歌星是例外——他们自身的实力太强大了。但像如今大火的男团、女团等,里面的每个人颜值其实都挺“能打”的。

在职场的发展路上,能否被人熟知且印象深刻十分重要,因为机遇随时都有看到来。而长得好看的人,被记住的几率更高。同时,长得好看的人,也往往更容易在职场上获得谅解和帮助。无论是犯了小错误被轻轻带过,还是让人更乐意帮助自己提升专业技能等,长得好看的人都有优势。

或许,想在职场中迅速获得优势,就是很多学生乐于整容的原因之一。《2019夏季学生医美报告》显示,超七成学生选择做医美项目的原因,就是为了“变得更美有利于找工作和找到优质配偶”。没办法,人们就是喜欢看到高颜值的脸!

当然,长得好看的人也并非都很厉害。有的人只是“花瓶”,空有一个好皮囊,专业技能却不过关。这就要求企业在招聘时,要以“火眼金睛”去分辨。而对于长得好看的人来说,TA们也不能把自己的高颜值当作立命之本,反而要更加严格地锻炼自己在职场生存的能力。毕竟颜值不能完全决定自身在职场发展的高度,个人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提升,才能让人在职场走得更远。(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563398
    全部文章:3672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