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如何看待罗永浩正式与抖音签约,开启直播带货?你看好吗?

2020/3/27 10:59:00

  1. 2014年5月,罗永浩在锤子Smartisan T1手机发布会上说:“锤子手机如果低于2500元,我是你孙子。我特别反感有的手机厂商在上市时定一个高价,之后又很快降价的做法。”结果从2014年10月27日开始,锤子Smartisan T1手机从发布时的3000元直降至1980元。

  2. 罗永浩说:“体面的企业不会用X99这种定价方式拿消费者当傻X。” 结果坚果手机发布时,定价899元起。

  3. 罗永浩说:“水粉色系列就是臭土鳖喜欢的颜色。” 结果坚果手机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配色全是粉嫩系,不知购买了该机的消费者心理阴影面积多大。

  4. 罗永浩说:“虚拟按键太丑,看了就想吐。手机背壳可打开同时电池不可更换的设计非常**。”结果这些罗永浩深恶痛绝的设计,全部在坚果上实现了。

  5. 罗永浩说:“坚果3是一个千元机,和新苹果比的话,操作系统的美观、易用性、人性化程度,以及工业设计远胜苹果。” 罗永浩又说:“我挑战什么苹果呀,我一千多的机器。”

  6. 罗永浩说:“Smartisan M1继功夫和颜值之后,肌肉也有了。” 罗永浩又说:“Smartisan M1从工业设计上是我们的耻辱。”

  7. 罗永浩说:“锤子至少是全球成像品质第二的手机。” 罗永浩又说:“我们的摄像头,成像品质,尤其是头两代产品。是非常糟糕的,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准。”

  8. 罗永浩说:“2018年5月15号之后,失去灵魂的苹果会疯狂地抄袭我们......”2019年锤子凉了......

罗永浩大抵是一个反复无常的人。

众所周知罗永浩老师作为行业冥灯,字典里从来没有做和不做,只有成功。

做成了,成功。

做不成,成功颠覆了行业,也是成功。

总之,就是成功。

大家都知道苹果是罗老师的子公司,罗老师的商业潜力,说出来都违反广告法。

有一说一,罗老师选择抖音其实很简单,你对比下也知道没得选。

为啥?

罗老师要是想带货,得满足2个前提条件。

第1个条件是大家得知道他是谁。

你们觉得快手用户会知道他是谁吗?这人是不是卖减肥产品的?

你们觉得淘宝主流剁手用户(女性居多)会去看罗老师的直播吗?

是李佳琦不骚,还是薇娅拿不动刀?

带货领域都不同,罗老师要带什么文创产品,数码产品,图书之类的,上别的,不合适。

他又不带小裙子。

那现阶段,知道罗老师最多的四大平台,主打年轻人和科技群体的,微博,知乎,抖音,B站。

B站和微博的直播带货都不够火,还需要时间。

罗老师要是来知乎带货,那这个效果有可能会过于刺激。

所以其实也就抖音了。

另一个条件是,用户要有消费能力。

罗老师过去已经成功证明了他带便宜又有逼格的东西,效果拔群,但是带贵的东西带不好,充分说明了理想主义者普遍现实没钱。

或者说,理想主义者很现实,都买苹果去了。

评估者几个平台的消费能力,说真的,抖音已经不错了。

年轻人多,消费能力还行,出价也真香,还能怎么选啊?

我不奇怪罗老师选择抖音,我主要是感慨抖音的NB,真的是不信邪啊这家公司,完全不考虑玄学,这就是技术的力量吗爱了爱了。

看看隔壁快手,老铁一直这么直接。

抖音为啥这么自信?为啥要押罗永浩?

很简单。

  • 用户多,4.5亿的用户池子,不做直播带货都可惜了。

  • 整体布局太晚了,需要一些标杆性的人物入驻,类似于早期微博找明星一样,这个标杆人物成或者不成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旁观者圈进来。

  • 整个平台正在全面倾斜资源做这块,会把抖音已有的流量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转化为巨大的带货红利。

  • 抖音需要告诉所有人,尤其是其他平台的主播和MCN,现在抖音就像早期公众号一样,来呀,快活呀。

总结下,这逻辑就和过年期间买囧妈一样,逻辑是,赚不赚的回来不重要,重要的是告诉行业我来了。

目前看下来,这个效果是爆炸的,你觉得做全网这个级别的传播,6千万贵么?

不便宜,但是真的不贵,囧妈花了多少亿?现在看来罗老师的效果更加劲爆。

而且抖音的变现能力一直是史诗级的强,这6000万,分分钟就回来了。

一个罗永浩,根本不重要。

抖音的打法,才重要。

重点从来不在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63365
    全部文章:178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