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量子点电视 你愿意买乐视还是TCL?

2020/3/27 10:49:00

量子点电视 你愿意买乐视还是TCL?


撰文/蓝科技

许久不见的乐视带着实打实的作品出现在了消费者的眼前。

近期,乐视超级电视官宣,首款量子点(QLED)3.0电视G55 Pro定档本月上市。作为全新一代的量子点电视,定价3499元起的乐视G55 Pro也引发了行业的热议。

无独有偶,作为量子点电视的领航者,TCL也在2020年春季的新品发布会中,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量子点Pro技术的TCL C8至臻QLED TV。

同为全新量子点技术、同为年度新品,作为互联网电视与老牌电视的头部品牌,两家电视产品谁又将更胜一筹?你愿意买乐视还是买TCL?

量子点电视 你愿意买乐视还是TCL?


TCL优势更明显

对于电视产品来讲,画质的好坏也是决定电视优劣的最重要的指标。

乐视电视G55 Pro所采用的量子点3.0技术,是基于英唐光显SPD技术联合研发,实现了芯片级的RGB三原色控制,能够提供人眼光谱适应最优组合和卓越的超高色域,并支持物理防蓝光技术。

从显示效果来看,采用LED背光源的量子点3.0可以达到105%-110%NTSC色域;在寿命上,量子点3.0因为不存在OLED烧屏的问题,因而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而TCL作为量子点显示技术的先行者,早在2014年就发布了第一代量子点电视,此后也不断发布了第二、三、四、五代量子点电视产品,技术不断提高的同时,功能也越加的完善。

截止到目前,TCL在全球拥有1000名以上的画质专家团队,11个研究机构,参与50项以上画质标准(国内、行业、协会)的制定,累计5年专项投入超过1亿,参与了四大量子点显示技术标准的制定,700多个量子点专利的申请位居全球第二,拥有国际一流电致发光量子点实验室。

而TCL在2020年所推出的TCL C8至臻QLED TV搭载的量子点Pro 2020技术更是TCL六年量子点技术的集大成者。

因此,在TCL C8至臻QLED TV上包含了所有量子点电视该有的优点。从显示效果看,采用QLED背光源的量子点Pro电视使用了更为优质的纳米级发光材料。在BT.709的标准下色域值高达157%,带来了超过10亿级别的色彩显示,色纯度也提升了58.3%。

同时,TCL C8至臻QLED TV还搭配了专属量子点材料魅力珑AI级调色芯片以及TCL自研的Q画质引擎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显示效果,达到了在亮度、色彩、清晰度等方面的深度优化,也完成了从材料到芯片再到画质引擎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更值得关注的是,TCL C8系列配备了安桥HIFI2.1超重低音音箱,并且还具有IMAX的增强认证。因此,TCL C8系列电视也比市面上同等级的高端电视要优质很多,达到了画质和音效的完美结合。

由于电视并不是每天都会打开,TCL C8系列还配有独立的音响模式,可以进行蓝牙的链接,对于喜欢音乐和追求听觉享受的朋友也可以省掉了一大笔音响的资金。

量子点电视 你愿意买乐视还是TCL?


不要贪图价格便宜

其实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即使同为量子点技术,其产品本身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当然除了产品外,消费者对于两家品牌存在着不同的认知。

对于作为互联网品牌的乐视来讲,消费者对于其品牌认知更多还是停留在当年乐视那个“宏伟的愿景”之下。

对于TCL而言,作为一个从中国成长起来的国际化品牌,相信有不少消费者的童年就是在TCL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如今的TCL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电视厂商,并在墨西哥、波兰、巴西、埃及、越南、印度等地设有八个制造基地,持续优化产能和供应链布局。

当然,从价格上看,也许乐视量子点电视有价格优势。但现在的很多消费者也会有自己的判断,不会在价格驱动下购买。他们要考虑到技术、服务、内容等很多要素。

TCL作为最早使用量子点技术的品牌,无论是从技术的先进性和从产品的成熟度方面,都要比其他电视更好一些,也更值得信赖。

(乐视图片来源觅知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