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捷信中国无征信人群消费贷风险降低25%

2020/3/26 16:30:00

北京2020年3月26日 /美通社/ --

非银行国际贷款机构使用FICO(R)评分,荣获FICO(R)决策大奖普惠金融奖项
非银行国际贷款机构使用FICO(R)评分,荣获FICO(R)决策大奖普惠金融奖项

新闻摘要:

  • 捷信(Home Credit) 在不缩减贷款规模的情况下,将销售点(POS)贷款的信用风险降低了25%,将在线贷款的信用风险降低了15%。

  • 通过整合FICO? Score X Data 评分,捷信可以客观地签约因无征信记录而未被传统信用评分覆盖的新客户。

  • 捷信荣获2019年FICO? 决策大奖(FICO? Decisions Award)的普惠金融奖项。

捷信(Home Credit)是一家全球知名的非银行消费贷款机构。该公司通过整合FICO? Score X Data来优化其在中国市场的贷款流程,在保持稳定的贷款规模和批准率前提下,成功降低了信用风险。与上一代模型相比,该评分与贷款申请数据、捷信现有的内部评分卡以及其它外部数据源结合使用后,可将销售点(POS)贷款的信用风险降低25%,将在线贷款的信用风险降低15%。

欲了解详情,请浏览网页:https://www.fico.com/en/solutions/fico-scoring-solutions-for-financial-inclusion

FICO? Score X Data采用第三方替代数据来生成评分,对新、老信贷用户都具有高度预测性。

中国消费信贷市场需求强劲,引入该评分正有助于捷信更客观地评估和签约征信数据较少的新客户,满足了其业务重点需求。

捷信公司决策科学和数据总监Tomas Klinger表示:“我们一直努力在将审批率保持在合理水平的同时,改善对新客户的风险评估,以便我们能够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服务。普惠金融可以让消费者和我们的业务双方收益。通过扩大业务规模,更好地了解客户行为,我们可以在未来以更低的风险为客户提供更高额度、更长期的贷款。”

捷信的风险评估采用了与FICO?评分类似的结构。它为每个数据源建立一个子评分,最终的评分卡就是对这些模型的一个相对简单的整合。这有助于捷信计算每个元素对最终评分的价值和权重,以及成本效益分析。

这种程度的控制使捷信能根据中国市场或数据的变化迅速做出调整。通过使用FICO? Score X Data,捷信将评分卡的表现提高了2个基尼百分点,每月处理120多万份申请。这意味着它现在可以在大幅降低风险的同时,向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发放贷款。

费埃哲(FICO)中国区总裁王世今女士表示:“捷信已成功扩大了审批业务规模,可帮助更多消费者获得信贷。我们团队与捷信携手打造了这套功能强大的动态评分系统。捷信的反馈和合作有助于我们不断调整和校准评分系统,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确保该模型对消费者信贷风险提供公平的评估。在高级分析领域,捷信是我们最成熟的客户之一。”

捷信因其卓越的业务表现而荣获2019年FICO? 决策大奖的普惠金融奖项。

FICO 决策大奖评委之一,《未来金融科技》(FinTech Futures)编辑Sharon Kimathi评论道:“捷信将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于整个贷款流程,从而使许多客户获得贷款。通过克服传统评分的信息限制,并利用FICO评分来优化风险评估,捷信创建了一个成功的信用评分模型,同时也为传统服务未能覆盖的消费者提供贷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