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为何选择抖音?罗永浩官宣4月1日愚人节开启直播带货首秀

2020/3/26 14:31:00

                   

3月25日消息,今日罗永浩发布了最新的微博和抖音视频,正式宣布抖音成为其独家直播带货平台,同时预告将在4月1日晚8点开启首场直播。

据电商直播那些事了解,早前,抖音和快手曾就签约罗永浩一事有过竞争,最后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签下了罗永浩。甚至传出淘宝直播官方也曾和罗永浩有过接触,最后“无疾而终”。

事实上,相比淘宝直播和快手,抖音在直播带货上起步较晚。早在2017年快手即发力直播带货,只不过都在玩私域流量,主播蒙头赚钱,并不为圈外人所熟知。2019年初,快手还在“电商之都”之称的杭州设立的专门大商家运营团队,淘宝直播运营小二“九川”也于那时入职快手。淘宝直播则要更早,2016年淘宝即启动了电商直播带货项目“淘宝直播”,有别于快手和抖音娱乐属性,淘宝直播一直扎根直播带货领域。

毫无疑问,罗永浩选择起步较晚的抖音必定有他的考量。

电商直播那些事就“罗永浩抖音直播一事”采访了电商直播资深从业人士三国老师,他坦言,“淘宝直播上的主要用户群体是女性,和罗永浩的粉丝群体匹配度不高,罗永浩和淘宝直播有过深度接触的传言应该不实。淘宝直播目前在去头部主播化,不可能再引造一位头部主播来稀释小主播的流量。” 他进一步指出,关注罗永浩的用户是白领和中层阶层,这点和大众认知里的快手的平台用户属性更是相差甚远。所以抛开独家签约费用不讲,抖音是罗永浩最好的选择。

另外,据有关人士透露罗永浩首次直播的产品中,像OPPO、中兴、联想等一线大品牌不在少数。

对于老罗直播,外界众说纷纭,有人说老罗入场会把直播带货行业推向一个高潮,有人说老罗可能只是平台(抖音)营销推广的一颗旗子。我们对此不置评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直播带货这个风口,今年吹得有点猛。

今晚20:30,我们邀请到直播带货界的骨灰级人物三国老师在抖音直播,解读罗永浩带货直播对未来直播带货生态的影响。

保存下方二维码在抖音扫码打开,或者直接在抖音搜索关注 “阿里八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63239
    全部文章:177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