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兴高管标榜Axon 11创造诸多“第一” 但我完全没买的冲动

2020/3/23 18:40:00

1.jpeg

作者:龚进辉

今天下午,中兴举办了一场“悄无声息”的线上新品发布会,带来了中兴天机Axon 11。之所以形容是“悄无声息”,因为其社交声量真是少得可怜,线上吃瓜群众非常少,甚至不少人根本就不知道今天中兴开发布会这回事。

进入正题,简单谈下中兴天机Axon 11这款产品,主打视频拍摄,亮点真心不多,除了轻薄之外,其他方面都中规中矩,甚至有点偏弱。在我看来,其是一款优势不突出、劣势很明显的不讨好的产品,让人完全没有想要买的冲动。

据悉,中兴天机Axon 11整机重量为168g,机身厚度为7.9mm。对此,中兴高管吕钱浩大吹特吹,直言中兴天机Axon 11创造了诸多“第一”,包括全球最轻5G手机、同级最轻最薄5G手机。

不过,吕钱浩吹牛很快就被机智的网友拆穿,中兴天机Axon 11并不是最轻最薄的手机。论轻的话,163g的三星Galaxy S20才是全球最轻5G手机;至于最薄,则非OPPO Reno 3 Pro莫属,其机身厚度仅为7.7mm,所以他才会加个定语“同级”,文字游戏玩得不错。

三星、OPPO都不答应,中兴天机Axon 11标榜的所谓最轻最薄也就无从说起,还是洗洗睡吧。更为尴尬的是,其优势没吹的那么传神,劣势倒是比较明显,即搭载骁龙765G处理器,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2.png

一方面,天机Axon系列定位于高端,理所当然搭载高通最强悍的骁龙865芯片,这几乎是今年5G旗舰的标配,其竟然搭载骁龙765G这一中端处理器,我也是醉了;另一方面,中兴天机Axon 11搭载骁龙765G售价优势全无,同样是6GB+128GBRedmi K30足足比其便宜近400元,加上Redmi品牌效应更强,聪明的用户会用脚投票。

因此,从产品层面来看,尽管中兴天机Axon 11谈不上失败,但的确乏善可陈,市场竞争力偏弱,吕钱浩尬吹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加上其营销热度非常低,即便有代言人孙艺洲加持,用户可能也不会买账,真正会入手的粉丝并不多,市场前景堪忧。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兴在国内市场没落已是不争的事实,要声量没声量,要销量没销量,颓势尽显。尽管其目前仍在苦苦挣扎,没有放弃的念头,但只是苟且地活着,完全看不到杀出重围的希望,翻身无望,没有未来可言。

依稀记得去年8月中兴天机Axon 10 Pro开售遇冷,可以预见的是,等到正式首销上市时,中兴天机Axon 11可能会步其后尘,依然不受用户待见,最终销量非常感人。不管你买不买,反正我不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